廉洁自律,责任与教训共鉴

发布日期:2023-08-01
【字体:打印

廉洁自律,责任与教训共鉴

近期项目部组织了对公司下发的《2023年廉洁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的学习,通过对30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感受颇深。这些案例中,有许多人是因为个人私欲或利益驱使,放弃了自己的底线和职业操守,给企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它也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个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以及责任和教训对每位员工的意义。

一是加强自律,预防违规,防止不廉洁行为发生。案例中涉及的不廉洁行为大多源于个人自律不严谨、道德观念淡薄等原因。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给自己留下任何违规违纪的机会。作为一名央企员工,做任何事情都要企业利益为重不能以权谋私以职谋私,贪小利而失大局,给自己、公司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醒自己,做到防微杜渐,防范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是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制度建设,遏制违规行为。案例中的问题并非偶然发生,它们往往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我们要深刻反思这些案例所反映出的问题,并从中吸取教训,警示自己,引以为戒,要增强自我约束能力,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类似的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同时,这也提醒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明确的行为规范,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避免违规行为的发生。

三是廉洁自律,秉持正道,履行责任和担当。廉洁自律是每个从业者都应该具备的素质,它不仅是一种道德要求,更是一种职责和义务。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个人私利而做出违法违纪的行为。同时,我们要做到尽职尽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推诿、不逃避。通过学习和剖析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加强自身的自律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努力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四是守住底线,警惕红线,坚守廉洁自律的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往往会遇到各种诱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论处在什么位置、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诱惑,我们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牢记自己的底线,守住廉洁的红线。我们要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忠诚于党的准绳,念好“紧箍咒”,不碰“高压线。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永定区城区补短板综合开发项目综合办主任陈海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