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心语】共赴山海,奔涌向前

发布日期:2023-07-31
【字体:打印

新人心语共赴山海,奔涌向前

夏树苍翠,蝉鸣依旧,土木公司2023届新员工们在长沙12天的培训却已结束,大家也奔赴各分公司展开职业生涯。

而当在长沙的培训划上句点,我的心情却不如想象中轻松。从提前前往长沙理工大学为局晚会准备舞蹈节目,到担任志愿者迎接新员工,再到担任星空晚会、新青年大会主持人,这次培训成就了我的很多个第一次。同时,我还认识了好多可爱善良的新朋友,快要分别时,仿佛弥补了当时因疫情而错过毕业季的遗憾,有不舍,有忧伤,但更多的,是祝福与期许。

离开长沙,福建分公司的新员工们踏上了“回娘家”的旅程。在新员工入职廉洁教育会上,领导们介绍了分公司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新员工的美好期望,带领大家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签署了廉洁承诺书,进行了廉洁宣誓。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尤感责任在肩。

第二天,我们首先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部队(贵安)陈列馆。刚下大巴,形似红船的场馆映入眼帘,听讲解员解释后才知道,这外观设计寓意“命运转折,同舟共济”,也象征着当年工农红军抗日时在连罗苏区浴血奋战、与当地百姓互援互爱的革命精神。临危受命的红七军团、进军福建的抗日先遣队、纵横浙皖赣的红军先锋、血战到底的红十军团、浴火重生的挺进之师,英雄战士的标签更迭,同样概括了先遣队在闽浙皖赣的奋战征程。北上!北上!语句简短却铿锵,喊出了红军们挥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悲壮气魄,喊出了英勇无畏、昂扬奋发的革命姿态。寻访红色足迹,缅怀先烈伟绩,从党史中体会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精神,历久弥新,长征之路,没有终点。我们要铭记红军们绘就的壮烈诗行,高举伟大长征精神之旗,砥砺英雄奋进之志,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在廉洁知识竞赛中,我们分为4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比拼。同事们讨论激烈,回答踊跃,气氛热烈,我们深刻领悟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民众必须擦亮双眼,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杜绝不正之风;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决肃清腐朽思想,加大纪律执行力度,持久保持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以此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证党的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的发展繁荣富强。

接着,我们写下了一封给五年后自己的信。不知道五年后,再打开信封时,我会是什么样的身份,有着怎样的心情?到那一天前,就好好走下每一步吧

最后,我们参加了超英团队训练营,展开了素质拓展活动。一个个小游戏,增强了新员工之间的团队凝聚力,也增进了彼此情谊。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合力攀爬逃生墙环节,两名男生自告奋勇半蹲在墙边,让大家踩着他们的肩膀向上爬,几名队员上去后,又纷纷伸出手,去拉还在下面的伙伴。众志成城,终于,22名新员工都站在了逃生墙的顶端,对着正在拍摄的无人机,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白云苍狗,身边有你;前路坦然,四季灿烂。从长沙到福州,我们2023届新员工们已成后浪,奔涌共赴山海。(福建分公司2023届新员工袁沐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