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厦门洪溪互通项目青年突击队:序写立厦最美篇章,打造属于我们的名片工程

发布日期:2023-07-12
【字体:打印

土木公司厦门洪溪互通项目青年突击队:序写立厦最美篇章,打造属于我的名片工程

项目青年突击队合影.jpg

项目青年突击队合影

2023年2月15,土木公司厦门洪溪互通项目青年突击队正式组建,30青年突击队成员一“保生产、促安全、创效益”为目标,奋战在生产一线。

生产先锋:江冠路

“已通知监理和搅拌站7点准时发料,预计晚上7点30混凝土抵达现场,请各部门知悉。”“今晚这根桩是大桩,光混凝土浇筑就有500方。”“20#台送一份餐”,4月份从国外回来的江冠路已然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

前后两个标段其实都已经提前施工了,相当于我们不施工它就是一条断头路。最近我很多同事中午都没回来,在现场加班。每一个节点压力都会很大,但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每当节点完成的时候,我们整个团队都很兴奋,而且很有成就感。江冠路说道。

安全护航:郑建宙

每天早上七点多,郑建宙就会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穿梭于两个工区之间,开展安全巡查、安全交底、监督旁站等工作。项目施工现场工种繁杂,机械设备数量众多,还存在吊装作业、高空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情况。作为负责现场管理的安全工程师,郑建宙一天有七八个小时都在工地上,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保障安全生产。这对于刚毕业两年、资历浅、性格又较为腼腆的他来说,是需要做不少功课的。

“刚开始我不敢去纠正,也是因为自身素质不够硬吧,所以那段时间晚上经常翻阅关于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有了一定基础之后,就可以做到有理有据、很大胆地指出。安全是一票否决制,时刻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郑建宙讲道。

试验达人:刘东轼

“在现场,一切都必须以生产为要,容不得一丝马虎。”刘东轼一边说,一边熟练拿起混凝土试块质量检测报告单,仔细查看各项指标。

“东哥,钢筋过来复核一下”“东哥,今天中午钢筋笼报验”,当工程部人员参加一建培训时,刘东轼主动顶岗上班,“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谁也想不到,这位白天工地跑、晚上做检测的大男孩,再过20天就要当父亲了。

刘东轼常常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试验是第一道关卡,我们必须守好这道关卡。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因为我们一个小小的疏忽,就给项目带来莫大的损失,甚至酿成更严重的后果,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谨小慎微,以严谨细致、较真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环节。”

辛苦工作之余,青年突击队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丰富的活动,翔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爱心献血、“烟头不落地”志愿服务活动等。此外,还联合其他项目部组织开展篮球友谊赛,在“工地生活中的调和剂”中拓展幸福空间。

后续,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们也将继续发光发热,去影响自己身边的人,积极走出去,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建五局扎根厦门树立一面旗帜,并且深度融入厦门,长期为厦门的建设做贡献。”(厦门洪溪互通项目综合办主任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