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施工一线,他们黑黑的脸庞很帅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打印

坚守施工一线,他们黑黑的脸庞很帅

微信图片_20220919100545.jpg


8月的赣州,依然是酷暑难耐,近40度的高温,在室外哪怕多待一分钟都感觉是在煎熬,怕热的人们都躲在空调房不敢出来,每到这个季节,项目上的小伙子们都会明显被打上工程人最显著的烙印——一个个脸被晒得黝黑发亮,一看就知道是搞工程的,乍一看会让人感觉有些心酸,更多的是心疼。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正是爱臭美,谈恋爱的年纪,想必大家都是不想被晒得那么黑吧,但是作为工程人,他们舍弃了同龄人应有的多彩生活,终日和钢筋、混凝土打交道,整天被泥巴和汗水裹挟,原先白白净净的大男孩一个个脸晒得黑里透红。但他们执着和专注的样子真的很帅。

 

谭超:废寝忘食的质量员

谭超是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长得比较秀气,瘦瘦的身形,原先白白净净的看上去很干净俊秀,如今也被晒得黑黢黢的,看起来有些憔悴。他是个乐天派,一开口讲话脸上就带着笑,性格特别和善,同事们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调侃他,他总是乐呵呵地,不急也不躁。

谭超对待工作非常踏实认真,吃饭的时候经常看不到他人,不是在办公室赶施工方案,就是在现场加班浇筑混凝土,用“废寝忘食”这个词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他对现场管理要求十分严格,有时候甚至是苛刻,“技术要求上不能打折扣,没有质量就没有品质,没有品质的产品就是在砸企业的招牌!”谭超黑黑瘦瘦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和坚毅。

由于本项目是公司在赣州接的第一个乡村振兴项目,领导高度关注,必须建设成品牌形象工程。谭超负责的新龙华中学项目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现在又是高温季节,谭超几乎全天紧盯现场,每天一开完早会就看到他奔向工地,中午和晚上就在工地吃盒饭随便对付一下,好几次我下晚班回家的路上碰到他才从工地一脸疲惫地回来。

此外,多变的政策给项目的报批报建等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报批报建工作涉及众多政府部门,审批程序更是一环扣着一环,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办理,住建部门临时通知要求两天内准备好所有资料,他加班加点,一天就整理好了所有内容,及时上报资料,并顺利通过了审查,为项目开工赢得了时间。

 

唐城身兼数职的“救火队员”

唐城也是项目工程部的一员,笑起来憨憨的,一笑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平时沉稳少语,是现场主管工程师。别看他个子不高,话也不多,对待工作却极其认真负责,处理事情也是一丝不苟,游刃有余。平日里他总是一整天都泡在工地指导现场的施工,从工地回来便一心扑在图纸上仔细研究,在每天的早会上,他都会对现场存在问题认真总结汇报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唐城在项目上可以说身兼数职,一边是现场工程师,一边是对外协调员,对外主动对接社区,为领导排忧解难;对上对接业主,监理,在他的工区范围内所发生的所有签证,全部如期完成,面对村民的阻工,他也通过一己之力,处理得井井有条。此外,他还是工程部的“救火队员”,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补位。在项目抢工期间,他主动申请生产经理多给他安排工作任务,哪里工期最紧张他就到哪里扎根为领导排忧解难。

工程部刚毕业的新员工和实习生,对现场的技术管理还没有摸清门道,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唐城仔细了解每名学员的专业以及兴趣方向后确定每人分管内容,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能动性,每天带着大家到施工现场进行实时授课,从外立面改造到路灯安装,一一指导讲解,几个新员工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迅速成长,不到半个月时间几乎可以独挡一面。

 

刘天洋 才貌双全的多面手

刘天洋是项目公认的第一大帅哥,五官长得非常标志,是个标准的“美男子”,性格外向,看起来十分阳光和充满朝气活力。原先白白净净,细皮嫩肉,在经过了不到半个月的工地生活后,如今已被成功地晒成了巧克力色,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他的帅气和英姿。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刘天洋,却偏偏有着一身才华,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冲劲,刚进入五局时曾担任新员工培训期间的连队生活委员,并且参演了新员工文艺晚会小品表演,见习期间分配到当时正值大干的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项目,他谦虚好学,踏实奋进,在“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中获得第二名,由于他优秀的工作表现,新员工半年考核评比中,获批予以提前转正。同年年末,昌南大道项目通路通桥等关键节点,刘天洋在项目施工现场一线连续奋战数月,严格监管工程品质,次年北幅主路污水主管损毁新建期间,不论晴雨,他寸步不离,时刻坚守,对待每一批材料,每一台机械,每一个工人都一一进行电话现场双交底,保证工作的高效开展,保证了污水主管按期完工,为后续昌南大道10月全面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浮梁县综合整治项目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圆满完成桩基生产任务,考虑到项目设计管理线条人员不足时,领导优先想到他,并将他调入设计管理部从事设计管理工作,负责项目的工程总承包管理资料编制及汇总,对接设计院整治工程图纸缺陷,他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如今他在赣州龙华示范乡镇建设项目担任现场施工员,主管龙华分部外立面、龙潭大桥道路工程,龙华中心广场等,他在现场管理方面,他要求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方案的相关工序,执行一部一验收,配合响应局、土木公司小班组试点工作,积极为小班组试点工作积累原始数据和储备能量,他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现场管理工作获得业主和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

 

刘新辉勤勤恳恳的战斗员

刘新辉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有很高的情商,也十分爱笑,与他说话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令人心情愉悦,他2018年进入五局,至今已有4年多时间,在赣州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项目担任现场工程师期间,他独立负责两栋单体停车场现场工作及后期五个子项的收尾工作,获得项目领导高度的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20年9月,调入南昌市民公园项目,在项目人手不足时,负责现场施工同时,兼任项目收料员和管理员。期间,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项目绩效考核中多次获得A档的成绩,如今,在南康示范乡镇项目,他负责龙回片区乡镇道路改造工作,应政府进度要求,加班加点,于2022年初完成1.2公里的万龙路管网及道路改造,年后又负责将军路与金龙路两条道路改造工程,他对现场管理也是极其严格,按照设计及方案交底要求,执行三检制度,工序验收制度,保时保质完成政府要求的进度节点,他的工作表现也极其受领导肯定和欣赏。

 

左伟翔:品学兼优的排头兵

左伟翔,是项目上毕业不到两年的“新兵蛋子,但这个“新兵蛋子”却一点也不简单,他是项目上为数不多的党员之一,毕业于重点大学,从小就是个学霸,他的优秀,项目领导和同事有目共睹。

在新员工入职集中培训期间,他作为同届带头人活跃组织各项活动,赢得领导和同事的关注和喜爱;新员工下班组轮训分配项目时他主动申请前往中建系统首个大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江西井冈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期间,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在项目通航通电等关键节点,作为项目青年突击队一员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个人表现突出;下班组轮训结束后他又作为同届优秀代表,在土木公司作总结汇报发言;同年,在新员工半年考核评比中,成绩突出,获批予以提前转正;从2021年6月至今在龙华示范乡镇建设项目担任现场技术员,所主管的龙回分部施工现场多次经历业主和政府相关领导的检查,得到领导的一致肯定,2021年7月正式转正至今共经历四次考核,绩效考核全部为A档。作为项目团支部书记的他展现了过硬的专业和业务能力,荣获2021年度土木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并提前一年,破格提拔为“局青苗人才”,相信要不了多久他将会成为江西分公司的“一颗耀眼的明星”。

炎炎夏日,他们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们黑黑的脸庞真的很帅!(江西分公司南康示范乡镇项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丽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