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江西分公司南康示范乡镇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打印

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江西分公司南康示范乡镇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活动纪实

IMG_20220517_112608_1.jpg

助力乡村振兴 圆梦“微心愿”六一慰问活动

IMG_20220726_152516.jpg

义务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731172327.jpg

捐赠抗疫物资


“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在新时代应有的担当与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总结了共青团百年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给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企业讲奉献,才能赢得口碑,实现与员工的共同发展;员工讲奉献,才能公而忘私,用心做事,矢志不渝。多年来,分公司团委引领广大公司团员青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助老服务等领域积极贡献力量。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校准成长方向,践行志愿精神,服务社会需求,贡献青春力量。

在“超英精神”的引领下,项目成立中建五局南康示范乡镇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公司团委的号召,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乡村振兴生产工作中,先后荣获赣州市 “青年文明号”、土木公司“青年文明号”、赣州市“爱心企业”和赣州市“优秀志愿者集体”称号。

在志愿服务中融入赣南革命老区建设,引领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每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南康示范乡镇项目超英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龙回镇高速进出口及龙华镇社区,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对社区和外省流入人员,以及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劳务工友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共计2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今年,超英志愿队向龙华、龙回两个乡镇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疫情防控用品及生活物资等,用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建设一线专业优势,贡献中建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中建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的价值底色。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引领青年站稳政治立场。南康示范乡镇青年志愿者一直践行“超英”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积极关爱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持续开展为社区群众送服务、关爱社区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送关怀志愿服务并且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一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项目上,青年志愿者成为了向上向善的代名词,志愿服务也成为引领项目青年的风尚。

在志愿服务中提高业务能力,引领青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结合自身的业务,南康示范乡镇青年志愿者通过建设超英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优势,“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开展具有深度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建筑安全活动,让建筑知识走进普通百姓。在南康示范乡镇项目小镇外立面改造街道点,90后王康正记录着这里每一户的家庭情况,“有的老人小孩对施工安全知识缺乏,我经常给他们讲安全知识。居民们对我也很好,到饭点还叫我到家里吃饭”。在南康,南康示范乡镇青年志愿者不仅是“建设者”,更是乡村振兴筑梦人,敬业奉献的姿态,让青年志愿者成为南康最靓丽的名片。

在团队的成员们互相支持、鼓励下,只要有信念,踏踏实实去做,总能凝聚巨大的力量。未来,我们将传承“超英”精神,关心关爱青年,以志愿服务引领青年见贤思齐,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锤炼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在公司发展、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江西分公司南康示范乡镇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彭碧莲)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