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优一先】局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李浪清:风起正是扬帆时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体:打印

【三优一先】局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李浪清:风起正是扬帆时

25213de6dc0307db278db8d4b56fd44.jpg


李浪清,2007年进入土木公司,从基层做起,务实笃行,先后担任过施工员、预算员、技术负责人、商务经理、审计部高级经理凭借着由工程、技术、商务等层面构成的完整项目管理线条,他在管理思路、策划执行、团队合作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他习党史之智慧,以学促进“提士气”。他在施工现场开展“党员带头学”行动,戴上“红袖章+党徽”和党史读本深入一线,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教育,让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他在项目党支部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邀请外部老党员“引进来”组团宣讲,组织内部管理人员“走出去”到九江党员干部学习中心、中华贤母园等党史学习基地学习参观和开阔眼界;带头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让员工的党性修养在潜移默化间得到提升,项目超英志愿服务队获评九江市2021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他亮党员之身份,担当履约“主力军”。以前的他是一个身材圆润的福气大哥,现在的他化身成为“长腿欧巴”,修建的道路就是他的T台。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二点多睡觉,不分昼夜,在业主和监理的严格监督下,一起与项目员工日夜奋战在项目现场第一线。从刚开始的土石方大开挖,到桩基工程的完成,以及后面的计量资料等等,一路上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和智慧。他强抓落实,助力项目高质履约,在全线三个标段评比中屡次名列前茅,领跑全线。项目获评江西省2020年度“模范职工小家”,局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组织”,土木公司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职工小家”,分公司2021年度“优秀项目经理部”,而他本人也先后获评局“优秀商务经理”、土木公司“优秀商务经理”“优秀项目经理”。

他重创新抓实干,助推安全“上台阶”。安全也是生产力,安全就是正效益。“全体党员,主动扛大旗、唱主角,模范带头,发挥作用,确保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实现施工现场‘零违章’目标。” 他提出在项目周、月例会上,根据“随手拍”安全隐患照片PPT进行现场点评,让各劳务队负责人、班组长红脸出汗,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扎根一线,做到党员活动有实效、党员奉献有实招。项目在2个月内完成2万余㎡的预制梁场建设并完成首片预制箱梁浇筑,年产值达约3亿元,占总合同额约60%。建立在“安全就是效益”基础上的优质履约得到中建股份、局、土木及分公司的一致好评。业主单位领导都感叹“如果三个标段都能跟你们一样,那我们就放心了”。

他以廉洁治修身,风清气正“促和谐”。他邀请业主单位九江城发集团参加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为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培养员工的优良作风,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他组织开展项目全体关键岗位提醒谈话。组织新员工开展“永远跟党走 清廉伴我”廉洁书法作品竞赛活动;他还带领大家到九江市柴桑区家风家训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柴桑区城管局、共青团柴桑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主题活动;他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年度述职述廉,作为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班子成员思想建设,履职尽责,自身建设,廉洁从业。因为他时刻将自己置于他人监督之下,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摸高压线,不碰警戒线,努力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弄潮儿在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熊宗海、鲁雅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