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建证未来——江西分公司开展2022届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体:打印

“新”聚力,建证未来——江西分公司开展2022届新员工入职培训

IMG_0894.JPG

迎新座谈会

IMG_0785.JPG

在方志敏烈士陵园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

IMG_0889.JPG

参观南昌廉文化馆

IMG_1239.JPG

职场礼仪培训


7月17日-19日,江西分公司2022届新员工入职系列活动拉开大幕新员工们怀揣憧憬与期待相聚南昌,正式加入江西分公司大家庭

红色教育,打卡“英雄城”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建团百年之时,相聚“英雄城”,重温革命历史,追寻先辈足迹新员工们在回望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中,接受党性、爱国教育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17日,新员工们打卡红色景点。第一站,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在方志敏革命烈士塑像前,全员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员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感受方志敏先生坚定的信仰;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动人故事,再现方志敏同志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第二站,前往江西省博物馆,见物知史,与红色文物“近距离接触”,安源工人运动、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的艰苦斗争……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桩桩革命历史,一位位革命英雄,让大家回到那段激情燃烧、奋不顾身的峥嵘岁月之中;第三站,参观建军雕塑广场,感受光辉而伟大的人民军队形象,更加深刻地了解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发展历程。第四站,前往小平小道,感悟了伟人邓小平在逆境中仍然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迎新座谈,互动“面对面”

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戴良辉从国家趋势、就业选择、奋斗为本三个方面为新员工寄语,希望新员工坚持不断学习,保持空杯心态;不自我封闭,适应职场环境;不疏于业务,建立专业优势;不畏惧困难,拒绝躺平思想;不停止追梦,现在开始行动。其他领导班子分别从各业务线条寄语新员工。

邀请公司十佳青年、优秀项目经理王滔,优秀员工代表、2017届员工周闽,2021届员工代表贾诗霞开展“我的成长故事”分享会,给新员工带来启发与思考,引导新员工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在江西扎根成长,增长才干,早日成为公司的精英骨干。新员工代表朱良宇分享入职以来的所感所想。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员工们或向领导提问、或向部门负责人提问、或向优秀代表提问,就企业发展、工作规划、日常生活、学习成长等方面现场提问,现场答疑,交流思想,积极沟通,快速融入。

廉洁教育,上好“第一课”

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泽民进行新员工入职廉洁教育,帮助新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树立正确的廉洁从业观,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心存敬畏,遵规不逾矩,二要干净当担,修身以防变,三要守正创新,厚积而薄发。

为进一步增强新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朱泽民为新员工们赠送一封廉洁信以及《大道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行记》等廉洁书籍。新员工进行了廉洁从业宣誓,观看廉洁电影《信念》、签订廉洁从业廉洁承诺书。

组织新员工前往南昌市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南昌廉文化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智能语音播放、VR、AI等高科技运用方式,深入学习“廉史大讲堂”、“党纪法规轻松学”、“走好廉洁路”、“红色家书抵万金”等展示内容,接受充满科技感的廉文化洗礼。从古至今各个历史时期的廉文化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告诫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于律己,恪守底线,多一些公心,少一些私念,时刻绷紧纪律红线,警钟长鸣。

岗前培训,扬帆“助起航”

分公司对新员工进行了集中入职培训。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主管就财务费用报销培训、入职安全教育培训、看图识图基础培训、协同办公信息系统培训、BIM基础理论培训、职场礼仪培训,对新员工入职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全面交底,帮助新员工全面快速成长。下一步,新员工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现场轮训。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希望新员工在今后工作中,加快角色转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携手筑梦,成为优秀的“五局青年”。(冯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