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福建分公司“三步走”推进“勤俭办企”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07-11
【字体:打印

福建分公司“三步走”推进“勤俭办企”落实落细

2022年,福建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及局、公司“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加强宣教、巧抓日常、多措并举为手段,扎实推进“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加强宣教  掀起勤俭热潮

“厉行节约、勤俭办企”推进会.jpg

“厉行节约、勤俭办企”推进会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分公司多层次宣贯“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相关会议精神,制定可衡量目标,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全员“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意识,扎实推进降本增效。

树牢节约意识。分公司发起专项行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厉行节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采取在关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拍摄宣教视频等多项举措,做到“抬头可见,入脑入心”,引导员工做“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倡导简约适度,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压降非必要性、非有效性费用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

夯实勤俭作风。开展勤俭办企专题谈话,引导广大职工保持勤俭节约办企业的优良传统,反对追求奢华,杜绝浪费,强化务实工作作风建设,通过转变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实现绿色环保和资源节约。同时,将“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签订勤俭办企承诺书,组织参观廉政基地,廉政思想入脑入心。

巧抓日常  “俭”法提质增效

签署“勤俭办企”承诺牌.jpg

签署“勤俭办企”承诺牌

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建立了8个方面、43条具体措施的任务清单,明确要求各类会议从简布置,内部会议不发放笔、本等非必要用品,不提供瓶装饮用水。提倡视频会议形式,非必要不集中开会,精简会议资料与规模,优化出行、住宿管理,订协议票务、住协议酒店,出差轻车简从,严控陪同人员数量。将节俭办公落到实处,培养手边习惯,转变脑中观念。

加强引导,从日常着手提高行动品质。其中,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提倡“光盘行动”,引导项目成员打饭时少拿勤取、不挑不捡,餐口安排专人对剩菜剩饭行为及时监督提醒,停止供应一次性碗筷;泉州海湾大道项目纪检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检查各部门办公室材料是否双面打印,食堂用餐是否做到光盘等。福州地铁项目开展“旧衣回收·让资源可持续利用”活动,将整理出的可回收衣物进行整理打包,由顺丰上门回收寄往飞蚂蚁回收平台,从环保再生、公益捐赠、旧衣出口、环保再造等,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循环。

以奖代惩,增强职工参与积极性。一是开展节约之星”评比活动,对节约意识强、行动足的职工累计加分,月度分数最高者获评为“节约之星”。二是开展勤俭行为积分制,勤俭的好行为给予加积分奖励,对浪费行为进行扣分,每个月进行清算处理,对积分排名前三成员可在积分超市中换取礼品。

多措并举  助力降本增效

快递中转.png

快递中转

在节流上狠下功夫,推动企业经营效率提高和成本不断降低,让每一分钱都创造价值,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地推动降本增效。

一是落实细节管控,着力缩减办公开支,细化大件办公用品调拨制度,提升大件办公用品的结转利用率,提倡无纸化办公、黑白双面打印、纸张循环利用严格控制邮寄费,成立“快递中转站”,每日进行集中邮寄,同一地址统一寄加强车辆管理,压降车辆使用费用,加强驾驶员的教育和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保障用车使用登记和派车制度

二是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机构运营效率,分公司内部日常通知、通报等行文采用函头文件,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公文流转效率,优化绩效考核表单,根据不同的考核群体,设计不同类型的线上考核表单,绩效考核由线下纸质填报改为线上协同填报,简化绩效考核流程,缩减了纸张开支及快递运输成本。

下一步,分公司将持续落实各项举措,用勤俭“小举措”,汇聚发展“大成效”,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实现降本节支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建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党群管理游志强、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综合办副主任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