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稻谷黄,刘云美如画

发布日期:2023-11-06
【字体:打印

金秋稻谷黄,刘云美如画

刘云村美景图1.png

刘云村美景

刘云美景图.jpg

丰收图景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好时节,有一阵子没有去项目刘云区了,听说那里现在稻谷飘香,每日游客不断,好生热闹。

于是,踏着轻盈的步伐,我来到项目刘云区,穿过“十里画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色“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的抚动下,那一望无际的稻田时起时伏,犹如翻滚的金色波浪,身临其境,仿佛置身美丽画卷之中。

确是“美景引客来”,走近“金色海洋”,可以看到很多男女老少在这里观光、拍摄,伴着少女的歌声、孩童的嬉戏声、大人的讨论声,景象更是生动。踏上凉亭俯瞰,放眼田畴,波澜壮阔的稻海、典雅别致的徽派建筑、环绕的青山与穿梭在稻田间的游客,合成一副美丽的田园画卷。一步、一景、一境,昔日“千疮百孔”的刘云矿区,现如今如诗如画,田野里稻浪翻滚,一派丰收景象,昔日破旧荒凉的废弃矿山变身乡村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作为刘云矿区蜕变的见证者,我不由的感到自豪,眼前的一景一境,无不浇灌着五局人的辛勤汗水,原矿区地灾治理、地块平整换填、黏土封层保水、土壤改良、种植土回填等等,经过一道道繁琐的施工程序,才有了今日的良田,项目连续两年对这块田地进行水稻、油菜送检,直到所有指标合格,才放心将它移交给当地村民耕种,给汀祖镇乡村振兴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我们刘云项目区地处汀祖陈(盛)泉(塘)公路‘十里画廊’景区入口处,地势平坦,视野开阔,环境清幽,适合发展露营旅游、农田度假等乡村旅游产业,还可以导入数字农业、打造旅游康养基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务工收入。”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华说。

听说,待水稻收成后,下一步会在这片田地上播种油菜花种子,待到明年花开,将举办油菜花节,让我们敬请期待。(鄂州项目办公室主任 徐丽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