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青年突击队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11-06
【字体:打印

青春建功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青年突击队展风采 

青年突击队.jpg

青年突击队

9758337a6d2eb41fa97a477b09a2c46.jpg

青年职工展风采


武汉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团支部引导青年,聚力攻坚、青春建功。看青年突击队如何冲在前,奏响决战攻坚”最强音,全力以赴向着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冲锋决战!

项目是武汉高新区重要公共交通民生项目,为武汉新城核心区标志性建筑之一,总建筑面积13.2万平米,分为A塔线网中心、B塔智慧大厦,A塔地上共22层,建筑总高度110m,主体、幕墙、装饰均已完成。B塔地上共35层,建筑总高度170m,主体结构、钢结构已完成,进入幕墙、装饰阶段。作为创新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创新科技企业提供优质办公环境。

项目青年突击队于2018年创建,现有成员6人,他们在项目建设中担任着重要角色,涵盖施工、质量、安全、财务各个岗位,积极投身项目“加速度”建设,打头阵、当先锋,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陈宇航——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作为施工线条的新兵,陈宇航深知“笨鸟先飞”的道理,凭着一个“勤”字,勤于下工地,陈宇航常“泡”在工地上,与分包商沟通,确保材料的及时到位和质量可控,倾听和引导现场工人,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无论是在线网大厦A塔的资源组织还是现场管理方面,他总是能够胜任各种挑战。他善于解读施工图纸,熟悉砌体、装饰、幕墙施工流程,并且对各项施工技术都有着深入的理解。这使他能够在复杂的项目环境下高效地组织施工工作,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作为项目建设中的一员,陈宇航用他的坚韧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把踏实肯干、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展现在平常、彰显在点滴,成为行走工地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廖康——事事落到实处,安全有备无患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廖康在安全生产最前线,发挥青年力量。他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注重每一个细节,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执行,确保工地的安全。

廖康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时刻关注工地上的安全问题,确保所有的工作都符合相关的安全规范和标准。他还与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紧密合作,协调工作进度和安排,保证每一个施工环节都能够顺利进行,牢牢守护着建筑工程的安全。核心筒浇筑、钢结构吊装安全封顶,爬架拆除等工作,他始终坚守第一线,严格把关,为建筑工程的安全保驾护航。

他总是积极地寻找新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他还会时不时地与其他同行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安全生产”注入青春动能。

贺伟——成本就是利润,人人都有一份

“现场是台前指点江山,合约是幕后精打细算”。贺伟总是把自己当做服务者,对外,商务策划、工程招标、分包合同、中期结算、进度付款均提前考虑,保驾护航促进现场生产;对内,成本管控、政策宣贯、法务培训切实落地,多举并措增强项目人员“商、法”意识;对上,计量报告、变更签证、往来函件时时跟踪,及时反馈,与业主审计沟通不断线;对下,分包签证、补充协议、工程函件快速落地,分包劳务施工无风险。

贺伟深知,没有现场的日夜奋斗哪来如今的高楼万丈,他成为了项目的“管家婆”,大到钢筋混凝土主材消耗,小到分包水电费用支出明细,事无巨细核实所花成本,以实际行动落实降本增效,确保项目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

谢子豪——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谢子豪2021年调入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在项目资金管控中,展现“青”字品牌担当。他严守财务管理红线,严格执行六不支付要求,宣贯公司财务管理制度,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财务管理意识,推进预算管理,以周预算月计划年指标精细化管理项目资金。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助力项目完成合同条款变更,主合同付款比例由70%提高至85%,为加快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疾风知劲草,谢子豪在工作中坚持做到细心耐心,坚守现金为王,履约为先的理念,扩大项目资金池,尽善尽美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青春如朝阳,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以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他们在市场攻坚、安全生产、履约回款、双效提升等重大任务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投身发展大局、贡献青年力量。他们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用汗水见证成长,用创新积累经验,打造精品工程,让人生的色彩绚烂多姿。(光谷线网中心大厦项目办公室主任 柳依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