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感悟】以案为鉴 绽放信仰之花

发布日期:2022-04-08
【字体:打印

【廉洁感悟】以案为鉴 绽放信仰之花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作为项目清风宣讲员,我对公司《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进行了认真学习。案例中既有经济贪婪的,又有生活腐化的,既有普通员工,也有项目的“一把手”,看到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教育和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谈谈自己的感受。

牢记“学”字,做到“逊志时敏”,筑牢思想防线。作为一个项目的带头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思想学习,从案例中所见,哪一个犯了错误的领导干部不是因为放松了学习,造成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偏差,导致理想信念变成牟利的冲动、贪婪的疯狂;最终忘了本来,抛了原则,离了本性,在私欲的裹挟下被蒙蔽双眼走向错误的道路。因此,工作繁忙从来不是我们推脱学习的借口,只有坚持学习,加强人生观、世界观的改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以正面教育为鼓励,以反面教育为警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方能筑牢思想防线。

牢记“心”字做到“始终一贯”,过滤是非曲直。案例汇编中,我看到很多人所行之事早已失去了初心,从心怀抱负理想到丧失纪律原则,一个个鲜明的例子让人警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务必做到自重、自身、自警,自觉拒绝庸俗,远离浮躁,淡漠物欲,永褒清廉本色。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净化队伍风气。

牢记“小”字,做到“公平公正”,坚持职业良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培养良好的规矩,要从“小”字入手。一是要学会拒绝,在平时工作中往来范围有公司领导,业主单位,也有分包商,那些被忽略的一包烟、一顿饭、一次小红包往往是腐败的开始,贪欲无止境,人一但有了贪念是很难控制的,因此领导干部要学会“慎始”,懂得拒绝。二是要防微杜渐,领导干部不可放纵自己,不能任由自己的小缺点、小毛病发展下去,这就要求我们管好自己的手和口,管好身边人的“要求”。

牢记“正”字,做到“立家身正”,厚植清正沃土。“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加强廉政建设应该充分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廉洁从家出发。党教育我们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忠诚担当。我也会时刻督促我的家人遵纪守法,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公共财物不拿,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态度决定高度,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境界有多宽,人生的道路就有多少阳光和鲜花。”岗位高低、职务大小都应该将“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精神;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懒惰,多一些开拓进取。所以,廉洁自律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党性原则也不是虚无缥缈,廉政风气的形成需要我们自觉从遵章守纪的点滴做起。(徐武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