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定位

发布日期:2022-07-07
【字体:打印

新时代“青年”的定位——学习《田卫国同志在中建五局新青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学习田董事长的报告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深觉需要带着极大的政治热情,更要用“心”感悟,用“心”体悟,田董事长的讲话报告,字字珠玑,句句铿锵,立足五局发展,凝聚五局人智慧,蓬勃新青年活力,引领新青年潮流。岁月回首,五局青年如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蓝图描绘,追梦路上力争做“五有新青年”。

踏上新征程,筑造精品工程乃大局所指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这是时代给予吾辈青年的厚望,亦对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与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五局人,作为一名年轻团干,我同感责任重大。田董事长的讲话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老五局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

——五局正站在十余年快速增长的基线上,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唯不忘初心者强,唯赓续使命者“新”青年——“青年”二字,直抵人心,激发共鸣,五局青年将个人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紧密融合,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紧紧相连,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共呼吸,用勤劳的双手为五局精品工程的建设奉献无悔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回首过去二十余年江西分公司扎根于赣鄱大地,在南昌、上饶、赣州、井冈山、九江、绍兴等主要城市均有在建项目,业务范围涵盖房建、高速公路、综合管廊、特色小镇、市政道路、隧道工程、水利工程等。承建的江西省艺术中心、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南昌华南城、九江市民服务中心、赣州南康家居小镇等一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均已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第一个大型水利项目——井冈山,九江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九江地下综合管廊,以及今年承建的全局第一个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修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等,始终秉承“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信·和”企业文化,也寄予当代青年人新的希望与使命。新征程助力青年成长,凝聚广大青年,为推动企业发展,铸造精品工程,贡献青年主力军的智慧和力量。

展望新时代,强化使命担当乃大势所需

所有过去,皆是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承担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应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时代的潮流中无私奉献,忠诚敬业,公而忘私等等精神,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做全心全意为企业的建设的好员工。

我所在的修水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离分公司有2.5个小时车程,高铁尚未开通,交通十分不便农田改造面积达40000亩,点多面广,难度相对大,且前期设计期十分关键,公司领导都会准时来参加设计推进会项目策划会,带上笔,奔赴现场,现场答疑解惑,把有争议的问题会带回会议室,解决效率极高。在这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氛围中,员工工作积极性极高。

记得有一次现场测量员对现场进行勘探,项目计划经理王强为了保证项目早日出设计图,白天同测量员们一起下现场,晚上坚持每天开碰头会总结今日收获和布置第二天工作,深夜还打着台灯在办公室进行核对点位,保证万无一失。即使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大家上现场的积极性依旧很高,这与其说这是践行企业倡导的“领导较真,员工认真”的思想文化践行行动,更是一种领导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员工本着使命必达的工作决心,项目贯彻新发展理念展望新时代的趋势所在,也是五局人的担当与使命,因此五局首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青年员工们必将美好的青春与伟大的时代相结合,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礼献建团百年。

与公司共成长,做新时代的土木人乃大志所向

通过学习田董事长讲话精神,我找到了航标,看到了方向。百年峥嵘,青春正好目前我们所处的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作为项目办公室人员,项目办公室是什么样的岗位呢?它是一个需要具备认真负责、扎实肯干、细心严谨、思路灵活、不犯低级错误等素质的岗位,它是后勤的大管家,是过程管理的护航者,是制度的执行者,是筑牢廉洁的防火墙,是“五心”团队的坚守者。因此我必须让自己迅速成长为一个思想进步、能力过硬、扎实肯干的符合公司要求好员工!助团队成为一个和谐、团结、坚毅、富有战斗力的好团队!

作为土木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做有信仰敢追求的新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新时代的号召下,我必将一步一个脚印,磨炼技能,总结经验,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为建设企业服务企业,多做贡献。

新时代之“青年”的定位,要求我们青年人的心应该是热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以自己的赤忱热血做出青春奉献,创造青春辉煌,成就青春梦想的100年,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匡任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