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体:打印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

——题记

 

从初见时笑意洋洋相迎,到如今传道授业解惑,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稚气未脱的模样。一朝沐杏雨,终身念恩师。是您,手执纸笔,胸怀丘壑,在会议室上耕耘教育热土;也是您,身着反光衣,心有锦缎,在施工现场中洒下熠熠星辉。在理论传授中您的细心教导,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清单;在思想教育中您的殷殷教诲,润色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在实践活动中您的亲身示范,成为了我们的榜样教材。在此,我想说:我敬爱的人生导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并愿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永远与你相伴!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先生之风,就如一场春雨,在夜里悄然落下,悄无声息地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一次次谈心交流,一次次答疑解惑,都为我们接下来的人生路铺好了一砖一瓦。如果说,每一个工程是浩淼的大海,那么您就是海上的水手,您的句句教导就是您的桨,划动那只停留在港口的船只,您的手势生动优美,如一只振翅翱翔的雄鹰,在辽阔的天宇边划成一条漂亮的弧线,遥迢的天边飘来一片云,又如您晶莹剔透的心,一派高远,您随便的惊鸿一瞥,便执掌起满天晚霞,映满了我们整个眼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先生之风,就似落红,不忘初心,肩负育人使命。就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偿。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您就会挺身而出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脉,让我们走向收获的顶峰,指引我们采摘到崖顶的奇珍异宝。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先生之风,就如蜜蜂,采尽百花酿成了花蜜,付出辛苦只为我们能品尝蜜蜂香甜。就像人生没有送分题,好在您曾经教过我们“标准答案”;就像人生是升级打怪,而您给够了我们足够的装备。《礼记》有言:“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您将宝贵的人生经验用心馈赠,您将珍贵的青春无私奉献,您用行动带领着我们迈向成功之路。您不仅传授经验与知识,更让我们学会做一个勤劳、善良、认真刻苦的道德青年。

云山泱泱,江水沧沧,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最后我想说:感谢您如此精彩耀眼,做我们平凡岁月里的星辰。(李艺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