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师徒情,感恩一辈子

发布日期:2021-09-09
【字体:打印

四年师徒情,感恩一辈子

师徒合影.jpg

师徒合影

初入职场,邓京炜很不适应工地环境的状况,作为成长导师的何虎,导师采用关怀和引导相结合,“逼、比、放、考”教导方法,让邓京炜快速重新找到了定位,迅速成长。

以“逼”助学习,压力促成长:采用“提问式”、“演讲式”、“考题式”的培训,培养他“遇事能做、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综合能力;

以“比”助出彩,竞争出优秀:以超英管理标兵评比、超英技能比武大赛、人人上讲台大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鼓励徒弟们从各项评比竞赛活动中取长补短,“比”出差距和压力,“比”出不足和方向,“比”出激情和业绩。

以“放”助独立,责任提能力:“只要不违背原则又利于项目的事你就大胆去做!出了差错我帮你解决!”何虎说的最多的一句鼓励,实行“放养”原则,推行宏观管控、微观自控、过程监控。充分发挥徒弟的能动性和执行力,以“放”的形式提升徒弟管理能力。

以“考”助强化,查缺后自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何虎常常带领徒弟深入现场,开展现场教学考试,直接在现场分析现场与图纸的差异,并寻求解决方案。提炼形成“每问一结”。

在成长导师何虎的悉心教导下,徒弟邓京炜时刻谨记导师前辈们的教诲,恪尽职守,主动对接业主、设计、大学等相关单位,主动承责担当;以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积极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在福建分公司技术质量线条“人人上讲台”活动中获第二名好成绩,绩效多次考核为A并多次获超英管理标兵之星荣誉。他是一位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与导师何虎更是优秀师徒学习典范。(文/邓京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