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零道高速五标项目使用新设备、新技术加持,助力现场生产

发布日期:2024-04-03
【字体:打印

土木公司零道高速五标项目使用新设备、新技术加持,助力现场生产

数控钢拱架焊接机器人.png

数控全自动小导管生产一体机.png


近日,土木公司零道高速五标项目成功引入数控钢拱架焊接机器人和数控全自动小导管生产线,为现场生产注入了强大动力。

数控型钢拱架焊接机器人是经过探索研究隧道施工工艺,结合加工场实际需要自主研发的工字钢加工生产流水线,突破了工字钢焊接传统的人工操作模式,成功实现了向机器人自动化作业的转变,实现了型钢拱架的智能化加工。该设备采用先进的电脑数字程序控制技术,通过预先编写的程序实施机器人自动加工,将工字钢按照生产需求,自动完成弯曲弧度、定尺、焊接等工序,形成全自动一体化生产线。具有加工精度高、焊接质量好、成品标准统一等优点,还能显著减少人工投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降低劳动强度,大幅提升焊接质量和整体工作效率。

数控小导管割孔生产线能够实现割孔缩尖一体加工,仅需一人操作即可完成整个流程,设置有上料架能够批量放置钢管,随后根据预设程序,自动完成上料、输送、割孔、翻料、输送、缩尖、落料等一系列动作。这一自动化生产线的最大加工导管直径可达50mm实现了质量、效率和安全上的“加法”,人力、工期和管理上的“减法”。

零道高速五标项目地处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湘南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对于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加快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湘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零道高速五标项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王晶)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