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认真】梧桐路停车场项目“八大金刚”的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体:打印

【较真认真】梧桐路停车场项目“八大金刚”的成长

IMG_0739.JPG

IMG_0540.JPG


20217月18日,对我来说是个特别难忘的日子。

上午10点,来自天南海北的 8位“精神小伙”坐上了去往梧桐路停车场项目的汽车,来接我们的是项目执行经理谭可,项目总工全志强。面对新的征程,大家心里杂糅着不舍、激动、困惑、焦虑等诸多情绪。谭总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紧张,便主动和我们拉起了家常,并戏称我们是梧桐路的“八大金刚”,希望大家在项目上快速适应身份转变,快速成长。

工作认真,沉淀自我

 “不懂的就要问,不要怕,你们要迅速成长起来,早日在项目上独当一面”“干工程要胆大、心细、耐得住寂寞,要有铁杵成针的决心,要有滴水石穿的毅力”下班组第一天,项目施工主管毛思远的一席话我们至今记忆深刻。

负责运用库检修沟的开挖及防水卷材施工任务的见习施工员陈聪颖,平时总是乐呵呵的,是我们的“气氛责任担当”,他以“侃天侃地侃空气”的自娱精神,很快将大家凝聚成一片。而到了现场又是另一番景象:每天早会结束后,立马带着图纸赶去施工现场,认真的查看每一处细节,再三叮嘱工人施工注意事项,生怕挖错任何一处节点,铺漏一块防水卷材。七、八月焦阳炙烤着长沙每一寸土地,来回奔跑在现场的他每次回到办公室都是一身汗,衬衫积着一层白花花的盐渍。这跟我刚认识的他截然不同,他跟我说过:“老曹,没想到一个月下来看着检修沟在自己的管理下一步一步的修好,我还真有挺大的成就感的呢”。

见习施工员丁露江,是我们的组长,也是我们的“模范表率担当”。“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生产建设的底线,安全质量管控容不得半点马虎,一丝松懈”他总是在我们耳边中唠叨着,也切实践行着。他在运用库顶板上一待就连续待了一个多月,每天认真检查他的区域负责顶板柱子模板的搭建,混凝土下料是否搅拌均匀,检查柱子是否出现蜂窝麻面、是否漏筋。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的加热着脚手架、钢筋模板、混凝土表面,在顶板上行走,如同在一口平底锅上不断炙烤。感觉鞋底在不断融化”他微笑着说着。19000步!23000步!每天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上,丁露江总是名列前茅。他的认真较真劲头,激励着我们不断超越自己,在处理现场每天遇到的问题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管理能力和本领,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工作较真,突破自我

来到项目部第一天,我印象最深的是见习施工员吴熬和陈敬智两个小伙伴,平时不怎么说话,说话也特别小声。从开完早会到晚上11点,几乎都不见人影,甚至在吃饭的时候也很少看到他们。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一直在忙于项目道岔区部分施工工作。

“两个小伙子能吃苦,干事都很踏实,工作悟性也很强,上手也很快。”他们的导师陈春这样评价道。“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好做精”为此,他们两现在在现场跟劳务队经常打成一片,同时,盯着现场每一道工序,较真每一处细节。

较真的还有见习试验员何健志,他目前的工作任务是试块送检以及试块的录入,百来块试块搬上车搬下车的过程他不喊苦不喊累,送完检之后对每一块在养护房的试块录入重新检查,保证第二天送检不会出错。有如此较真精神,不怕事情做不好,在这种较真精神下,不断的突破自我。

工作求真,实现自我价值

见习技术员李创和见习资料员曾海珂在项目部中他们最求真务实,分配到岗位后,我经常看到他们在各办公室里串,后来才知道是去专门请教领导和前辈,解决自己工作的疑惑。现场测量的时候,看到运用库外围是方柱内部则是圆柱,李创拿起手机直接拍下来,回到项目部就去找前辈请教。曾海珂整理分包劳务罚款、算量、整理劳务队订单是否审核成功等各种工作,他的求真精神是他在商务部的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在我还没进入公司之前,我就听说过有一位朱钊辰博士主动请缨要去第一线工作的故事。在军训期间有幸和朱博士有一次当面交流机会,交流中了解到朱博士说道每天坚持保证十七八小时的工作学习,其中还包括4小时的现场巡视,他说:“现场巡视就是求真的过程,为的就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自己快速成长”。在现在的轮岗培训中求真务实,弄明白各类自己不懂的知识,在接触的算量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去现场用尺子量取相对应的尺寸,只为求得所学的和实际能吻合。

道虽远,笃行必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把握好时代机遇,在中建五局这个大平台、高平台中践行认真、较真、求真三个方面,在日后的工作中沉淀自我、突破自我,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锤炼自身的坚毅品质,不畏艰辛,不畏困苦,一步一个脚印,发挥开拓者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曹中主、田文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