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提升舌尖满意度,降低食采成本两不误——打造武汉分公司最美食堂

发布日期:2022-07-12
【字体:打印

提升舌尖满意度,降低食采成本两不误——打造武汉分公司最美食堂

光盘行动.jpg

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会议.jpg

后勤员工座谈会

晒出美食.jpg

晒出美食

开心菜园.jpg

开心菜园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保障粮食安全”及年初中央经济会议提出“全面节约战略”,土木公司武汉分公司响应厉行节约,勤俭办企号召,打造最美食堂,在食堂管理上下足工夫,既要降压食堂采购成本,又要提升员工食堂满意度。

提高食堂厨师招聘门槛,“大锅饭”也要吃出“开小灶”的感觉。不同于以往厨师能把饭菜做熟就行的标准,分公司总经理阳万成提出:“要留住职工的心,先要留住职工的胃”,目前分公司招聘的厨师有从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有干过酒店大厨的,还有00后的小伙子,分公司工会主席王先荣不定期与厨师开座谈会,让食堂研究出更多美味可口的新菜,同时对食堂不合理的地方提出相关意见督促改进以更好的服务广大员工,“我们食堂有梅菜扣肉、酸菜鱼,小龙虾,伙食简直不要太好”,现在员工们对自己食堂菜肴赞不绝口。

改善就餐环境,多元化餐食供应,满足天南地北员工。分公司食堂以前是吃桌餐,疫情后改为分餐制,为保障菜品品质,各食堂都采购了保温餐台,餐馆式就餐桌椅,打造一个让员工身心愉悦的好环境。分公司的员工北至黑龙江,南至两广,西至新疆,东至福建,大家饮食习惯差异性很大,分公司机关牵头每季度开展一次食堂满意度调查,为满足员工不同的需求,食堂早餐既有湖南米粉又有老面馒头,既有热干面又有手抓饼,正餐既有辣椒炒肉,又有糖醋里脊,根据时令夏天供应绿豆汤,手工凉粉,冬天供应银耳汤,红豆汤,“每天都有两个让我留口水的菜,比得上餐馆了,我已经从北方胃变成南方胃了”。

做好报餐销餐管理,把好采购关,开展称菜晾晒活动。员工以部门为单位在餐前3小时报餐,厨师按需备餐,减少浪费。要求各项目每周至少对食堂采购复称询价一次,并在群里晾晒出来,办公室及时掌握菜价浮动,每周到汉口北、华南果批等批发市场进行一次大采购,零星采购在附近农贸市场补贴。有的项目自己开发菜园,由员工认领责任田,体会“粒粒皆辛苦”,员工吃上自己种的菜,也能吃的开心吃的放心。既提升了员工食堂满意度,又降低了公司食堂采购成本,后续分公司将不断创新举措,将食堂管理工作抓细抓实,为促进公司和谐跨越发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何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