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工匠,成就不凡

发布日期:2022-12-09
【字体:打印

成为工匠,成就不凡

微信图片_20221130160820.jpg

项目合影


土木公司江西分公司九江嘉园小区项目自20194月开工,历时已4年之久,目前迎来最关键的收尾阶段,全体管理人员也以决战姿态全面推进项目竣工工作。项目继去年获得九江市及江西省“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地”之后,今年又荣获九江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称号,并且申报了2022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全国3A),为江西省“杜鹃花”创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有了这一系列称号的加持,普通的项目也变得不再平凡,在这样的战场上,也注定有一群不凡的中建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成就梦想,以实干和担当燃起不一样的冲天火光,照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紧“发条”按下项目开工的“快进键”

自参加工作以来,黄元就扎根基层,从资料员到工区长,再到外联部经理、设计经理,他在多个岗位历练,一步步走来,全方位成长。提起他的经历,他总说能在不同岗位学习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工作上他从不怕吃苦,工作之余他刻苦学习建筑工程技术,相继考取了一级建筑建造师、一级市政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使他从一开始的职场小白到现如今的独当一面。

2019年,嘉园小区项目中标后,作为设计经理的黄元,在前期甲方规划推迟的情况下,及时与建设单位及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并完善报批报建所需资料,借助他以往报批报建的经验,结合九江当地特点因地制宜,并与当地经验丰富的报建代理单位协同配合。在工作前期,为了加速推进工作,黄元每天定时定点不厌其烦地到相关领导办公室“报到”,反复沟通手续办理的相关细节。“当天的问题就要当天解决”,这是他心里给自己定的每日小目标。终于在他和大家的一起努力下,项目于20198月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条件,为启动区预售节点抢回三个月工期。

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要想项目进度快,还得看现场。任何一名经验丰富的建造经理都深谙此道,邓哲亦是如此。作为房屋建筑专业出身的工程人,项目还未开工,一切都已在他的掌控中。但业主的临时决策,便让这位常年在一线奋斗的建造经理心里也泛起了嘀咕。业主将本是一期做的项目分三期推盘,并且合同约定启动区一期必须在年内达成预售目标。邓哲综合考虑了设计周期、报建手续办理时间、基础施工作业时间等,貌似根本无法在年内完成售楼节点。针对这些棘手的难题,邓哲更来了精神,“有挑战我才更有动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是我的职责。” 

为满足业主“改善型”品质要求,前期邓哲与技术部联动,积极探索各种新技术、新工艺的可行性,创新应用“四新”技术,采用全现浇混凝土外墙、结构拉缝、精准砌块、薄抹灰、全过程穿插、外窗免收口等近10项快速建造技术,成功节约各楼栋工期6个月左右,项目4#5#8#9#号楼于2019年11月达到预售节点,并获得业主表扬信。

稳住“方向”绷紧项目过程的“安全弦”

从穿好反光背心、戴上红色的安全帽那一刻,罗铁冰的一天便开始了,也是从这一刻,他把“安全第一”刻在了心尖。

罗铁冰,199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仅仅听到这个学历便让人肃然起敬。现如今上个湖大都是万里挑一,何况还是在三十年前,这难度可想而知。每每说到他学历的事情,我们总是开玩笑一样地问他后悔来一线干安全吗?他也只是笑笑说:“我现在应该是我们班混的最差的吧,和我一期的其他同学现在基本都在国外了。我后悔,后悔自己没能更早加入建筑行业,加入这个大家庭,为社会、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项目安全总监,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勇于争先、追求极致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在全国扬尘治理高压态势下,九江正值“三城同创”的关键时期,无论酷热还是严寒,罗铁冰亲自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奋战现场一线,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号召,严格落实绿色文明施工要求,“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在施工中积极做好裸土覆盖、围墙喷淋、道路冲洗、噪音监控等环保措施,发挥了较好示范引领作用,项目也多次得到九江市住建局通报表扬。

在九江嘉园小区项目建设中,还有许多这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程人,他们用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解决了建筑施工中一个又一个难题,以工匠精神,在平凡中彰显不凡。(江西分公司九江嘉园小区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任亚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