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学习二十大报告有感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打印

筑梦青春,学习二十大报告有感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娇生惯养,从小在蜜罐里长大,不懂得为他人着想,在快节奏的当下,他们只顾自己,自以为是,哪有什么心思去扛起时代的大旗?这不由得让我想起1919年,参加五四运动的主力,是189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当时最年轻的一批90后也才20来岁。100年前,那是一个开天辟地的新时代,改变中国的是90后。而现在,社会的各行各业都已成为90后的主场。我们早已整装待发,必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什么是90后?双商出众,知识面广泛,举手投足间是多见识所成就的底气。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我想我们可以扛得动历史前进的大旗,并且举到最高。

当前,在世界范围的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而这对我们建筑行业也必将是一次重大的考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不管从历史任务还是从责任担当,我们都更应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敢于有梦,立不世之志,做志存高远的坚定信仰者。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展现时代担当,补足精神之钙、滋养初心使命,让其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修好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行动中。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梦新时代。

勇于追梦,成惊世之才,做知行合一的不懈奋斗者。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心。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实用技能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学习成才的切入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让不断增长的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让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成为青春前行的通行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勤于圆梦,担兴世之任,汇时代燎原之猛势,攀百年征程之巅峰。继往开来,既求行则将至、更求行稳致远。我们要坚定信仰,在平凡中铸就非凡;要自觉心怀天下,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各项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找准奋进新起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

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中,秉承五四精神,共同奋斗前进,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唱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青春之歌,谱写了永载史册的青春乐章。武汉线网中心大厦项目郑柯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