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一线员工的平凡与不平凡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体:打印

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一线员工的平凡与不平凡

覃国胜.jpg

覃国胜

玉林龙潭高端不锈钢项目建造管理部经理 梁府.jpg

梁府

聂涛.jpg

聂涛

廖惠龙.JPG

廖惠龙

玉林龙潭高端不锈钢项目预算员 覃明飞.jpg

覃明飞


在玉林龙潭产业园,有着这样的一群青年,他们在施工现场披星戴月、踏实苦干,即便默默无闻,也还是昂扬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这便是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一线员工的真实写照,他们把青春都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他们就像一团熊熊烈火,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奉献着自己所有的光和热。

名副其实的“安全守门人”

覃国胜,现任项目安全总监。入职8年获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土木公司十佳安全能手等荣誉,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将事情规范化、流程化,梳理得井井有条,是项目安全管理名副其实的“守门人”。

“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今天会比昨天更好。”是覃国胜一直秉持的工作信念。他勇挑担子,不怕苦和累。亲自运筹,白天在现场深耕,晚上带领线条同志完善内页资料,短短2个月,项目连续获得玉林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工地,并承办玉林龙潭产业园区、分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部署会暨应急演练观摩交流会,在园区施工企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因项目受征地影响,他主动请缨兼管项目上的征地工作。项目规划用地面积总计1484.23亩,进场初期仅有工作面不足百亩,面对没接触过的新工作,他主动适应,潜心工作,深入项目所涉及村落摸底排查,精准打击,多次宣传动员,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使企业与村民之间减少了误会、增加了理解。同时他积极主动沟通,在管委、征地指挥部及当地政府支持下,完成征地539亩。

攻坚克难的“一线实干家”

梁府,项目建造管理部经理,2008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不是土木相关专业的他却为了理想,投身于建筑行业,奋斗在施工一线。14年来,梁府一直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曾辗转上海、浙江、珠海、南宁、柳州等地经历了众多项目的装饰装修施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梁府常说:“管理必须创造效益,要以贡献为荣的思想对待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地挖掘自身的价值。”他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默默付出,不是聚光灯下的名人,却是项目不可或缺的一员。

2020年8月,初到项目时,梁府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作为自治区的重点项目,他面临的挑战可谓是数不胜数,例如,项目单栋厂房建筑面积就达到5.5万平方米,水泥搅拌桩地基处理超过11万米。现场如战场,“强执行、高定位、重结果”,不断地攻坚克难就是他的日常。面对这样的压力,他怀着最大的希望,抱着最坏的打算,同时又做着最大的努力,最终通过合理的组织和有效的管控,20天完成11万米桩基施工,确保了项目节点顺利完成。

扎根一线的“工区排头兵”

聂涛,现任项目二工区的工区长,负责统筹管理项目二工区的现场工作。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每天来到施工现场时,望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聂涛心中就想:“只要工程能顺利交付,再辛苦也值得了!”。

聂涛每天所做的三件事其实很简单,把必须做的事做好,应该做的事完成,将想做的事付诸行动。他认为,管理工作必须先计划再行动,先策划再沟通。

面对三期宿舍楼交付节点压力下,他实施工期倒排计划,每日核对作业人员和设备数量,每日对当日工作完成量进行统计,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纠偏,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制定纠偏措施,对于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一日三问”,争取第一时间获取到领导的帮助,使得现场施工按照计划履约完成,最终在工期节点之前顺利完成宿舍楼的交付。

砥砺奋进的“质量践行者”

廖惠龙,现任项目质量工程师。2014年初入公司时,他还是一名驾驶员,然而在这长达八年时间里,他默默地用实践证明自己,完成了从驾驶员到项目质量工程师的华丽蜕变。

廖惠龙常常勉励自己,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还是驾驶员时,他就告诫自己:要想拼出一番成绩,一要从小事做起,二要持之以恒。白天当驾驶员,晚上研究图集和图纸,只要自己有空闲的时间,他一定会用来看图集,遇到看不明白的地方,便拿着图纸跑到现场对照着实物,研究这道工序究竟是怎么做的。长久坚持下来,他对施工工艺的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试验检测、取样、送样都有所掌握。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就能成为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能成为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能成为赢家。廖惠龙就是每天都在用心地做着重复的事情,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坚持不懈的付出,成了现在项目上坚实可靠的“老大哥”。在今年正式任命为项目质量工程师,新的岗位面临新的挑战,他更是严阵以待,施工现场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严抓质量控制,加强过程巡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及时对出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措施。“盯紧质量不放松”,是他每天践行的信条,项目也荣获广西钢结构金奖、广西优质结构杯等奖项。

奋勇拼搏的“青年急先锋”

覃明飞,项目预算员。虽入职才两年,但他总是作为开路先锋冲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公司降本增效、创造佳绩;在党团工作中,积极向上,向榜样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团员职责;在日常生活中,阳光积极,乐于助人,尊敬领导,团结同事。

刚进入合约线条时,覃明飞在自己主要负责的招标、合同、对内结算及成本归集这四项工作中也曾陷入低迷,但他并不屈服,不断总结经验用以提升完善自身能力。如今他用自己的奋力拼搏,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一一解决,成功为项目、为公司攻坚克难献出一份力量。

他积极向上,充满理想。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克服自己非相关专业出身的既定事实,向优秀学习,向榜样靠拢,不断总结反思,通过自身的努力,荣获“优秀新员工”、“玉林市优秀共青团员”,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有计划、有理想的工作状态。如今的覃明飞,不只是一名青年员工,更是今年22届新员工的专业导师。在传帮带的路上他不断更新角色,帮助徒弟快速适应工作状态,是真正的“良师益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逢盛世,项目的一线建设者们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奋斗谱写出一篇平凡又不平凡的青春乐章,让青春在北部湾之畔散发光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奋进!(贺麟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