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奋斗者,正青春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体:打印

玉林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奋斗者,正青春


在玉林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就有这样一批年轻人,肩负着公司重任,他们背井离乡来到玉林,从事着施工、技术、合约、物资等各个不同的工作,他们青春飞扬,他们风华正茂,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鲜肉”,一步步成为步履稳健的项目中坚人,为玉林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攻坚克难树标杆

在项目施工现场,常常看到一个忙忙碌碌的身影,他是项目的工程管理部经理张万胜。

2020年底,他调入玉林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负责施工生产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苦干拼搏、勇于创新,凭借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在遇到施工难题时坚持在现场跟踪,确定施工方案,解决实际问题,时时掌握项目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度,为工程的整体控制掌舵保航。为保证工程质量,他不仅自己对工程施工质量规范熟记于心,同时也要求现场施工人员一起学习规范,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在施工中大到钢材,小到一块砂石,他都严格按质量标准的要求去规范,定期检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材质入手抓好工程质量,确保一次成优。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带领项目青年突击队完成了2021年“7·20”水泥搅拌桩施工、2022年“4·8”白平大道北段通车、2022年“6·5”白平大道移交验收、2022年“8·30”白平大道南段通车移交验收等重大节点目标,有效缓解了园区交通压力,得到相关单位的肯定及认可,获业主表扬信3封。

设计先行创精品

李启有,玉林白平产业园项目设计部兼技术质量部经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他先后经历高速公路建设、市政道路工程建设,在合约、测量、技术等岗位都得到过历练。以建设者践行工匠精神,他始终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

项目设计初期因各种复杂原因,土方无法平衡、标高无法确定,无法按照原定的控规进行出图设计,导致设计进度缓慢。他及时联合项目设计方根据已有地形图结合产业园规划标高,采用Civil 3D软件对整个产业园土方量进行建模分析,最终确定在降低标高1.5m之后实现土方平衡的最优调配,解决控规的不确定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图纸是项目建设的先行条件。在设计过程中,他组织设计管理协调会30多余次并形成意见120余条,使优化创新的设计理念融入图纸,让所建工程满足业主及各方需求。从业主需求到设计质量,从规范到图纸,事无巨细,把好质量关,他在认真执行,为现场的生产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认真细致控概算

李芍萱,土生土长的湖南妹子,在广西这片沃土扎根已5余载,她先后在南宁综合管廊项目担任资料员、柳州官塘水系项目担任预算员,现任职玉林白平大道项目商务合约部副经理。“认真、细致”是她工作中常挂在嘴边的话,合约工作跟资料工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过程管控到位,后期方能见成效。

一份材料,她要核对好几遍,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有“强迫症”。“有必要吗?核对了就好了,你还核对三次。这不是做重复工作嘛?”有人这么说她,她乐呵呵的笑了笑:“万一错了,可能得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检查修改,我这几分钟能搞定的事情,为什么不仔细一点呢?”,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做事是出了名的细心、严谨。

为贯彻落实“开工即竣工”的理念,每个月月底都能见到李芍萱在工程部、技术部两个部门穿梭,进行资料互检,检查计量签证资料、技术资料是否与现场进度同步,并组织召开结算小组会议,对相关问题定责任人、定措施、定完成节点,进行清单销项管理,保证过程资料完整、齐全。

无论工作有多大压力,忙的有多焦头烂额,她始终都可以微笑面对,她的微笑好像带有魔力,不知不觉就能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笃行实干勇担当

远在乡村的项目部的夜晚,喧闹的施工现场进入了沉静的梦乡。夜深人静时,有一个身影默默的忙碌着,收料、点数、过磅,他用辛勤的背影,换来现场施工的物资保障。他叫谢子飞,现担任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物资设备部副经理,在物资战线上奋斗了4个多春秋,他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认真工作,挥洒热血,铸就青春。

来到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一年半的时间里,谢子飞一个人承担起了项目的物资管理工作,责任多了,担子也重了,他却没有因此而抱怨,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有任务就上,有工作就干,不分昼夜,从不叫苦,从不喊累,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从项目开工到施工生产高峰,每天负责物资采购,还负责现场材料盘点及发放工作。由于项目材料运输的特殊性,地材和管材多数夜间才能送达工地,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施工用料,也为了送货司机安心,经常夜间收料、过磅。在工作中,谢子飞熟练掌握材料性质,对领出的材料追踪用途,熟悉材料使用情况,及时回收边角余料,尽自己所能为项目节约成本。

普通的沙子蕴含着宝贵的黄金,朴质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就像平凡的谢子飞,谱写着不平凡的工作篇章,责任担当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在工作中得到很好的展示。责任就是担当,责任就是付出,责任就是做好份内之事、本职工作的前提,去承担更多的事情,为项目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在玉林白平产业园道路项目部还有不少像他们这样的青年员工,他们为玉林的建设事业挥洒汗水,坚守一线,追求进步,圆满完成每一件任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日拱一卒,不期而至,致一线青年员工无悔的青春。(刘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