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体:打印

致父亲的一封信

父亲,您好:

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和您聊聊天,我竟也有些许紧张。父子间少有敞开心扉交流之时,入职十年,感触颇多,故借此信道出儿子的心声。

2012年我不顾您的反对,背上跟随自己3年高中、4年大学的双肩背包,坐上镇上的大巴车,一路上摇摇晃晃,历经2个多小时,转了3趟车才坐上从南昌西开往福州南的动车,开始我的工作之旅。时间一晃已十年啦!

终于来到向往的海边,入职向往的中建系统,我想,我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一技之长,早日撑起家庭的重担。

来到工地,条件虽然简陋,但我热情十足。心里想的都是迅速学习知识,将实践与书本结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肯定,您也总是教导我:“要不断学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嘞”。

2015年,您路过漳州,顺路来工地看我,得知我正在参与高楼大厦建设,您很自豪,一直不停地说“搞建设好,我们国家现在越来越强大啦!”

2016年,我成家了,您眼中带点泪花的说:“你虽是家里最小的,却是最不需要我操心的。你找到了一个好单位,我也很放心。”

2017年,分公司中标角江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漳州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紧盯市场需求变化,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运用现代营销手段,加强品牌宣传推介,精心打造漳州水仙花、平和蜜柚、长泰芦柑、东山水产品等一批全国知名农产品,带动区域特色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一袋袋生鲜水果通过角江路运出漳州。得益于政策红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了,脸上笑容更多了,我也给家里盖上了新楼房,您也笑的很开心!

2020年,我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您得知这个消息,高兴得像个孩子,四处“炫耀”。我知道,这缘于您对中国共产党满满的爱意。您在党的政策下出行更加便利,联系我们更加方便,口袋里钱也鼓起来了,生活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2021年,我给您添上了一个大孙子。虽然时常不在身边,但您总是在微信那头给我发送天气预报、育儿知识。我知道,您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您一直都很会照顾人,我记得小时候的一个冬天,半夜我突发高烧,是您送我到医院。路上寒风凛冽、白雪皑皑,我趴在您的背上,只感到格外的温暖,然而您却累得气喘吁吁。

爸,这工作的十年,家乡也发生着巨大的改变。这十年,村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坚持以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城中村”治理等各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村庄转型焕新。曾经以废旧物品回收为产业的桐梓村,一举蜕变为“示范村”;曾经杂物堆积的欧厝社区,如今整洁有序、空气清新……

您这十年也感触良多。但是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您老了,身体大不如从前,那手背像老松树皮一样裂开一道道的口子,手心上还磨出了几个厚厚的老茧,流水般的岁月也在您脸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儿子也已过而立之年,从一个预算员成长为商务经理,您不要太操心,我只想让您度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晚年。

父亲,如果您想我啦,就告诉我,我立马坐上复兴号回家。(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商务经理黄建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