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心语】青春正当时,奋斗永不止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体:打印

【新人心语】青春正当时,奋斗永不止

青春正当时.jpg

“世界问 你是谁 来自哪,爱什么 梦什么 去何方”——回忆起长沙之行的点点滴滴,我的脑海中不断响起《有我》中的这句歌词。踏上玉林龙潭这片土地之前,我一直在想:“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将会是怎样?”清风送凉,将已然成熟的蒲公英种子带到一片全然陌生的土壤,由此开启生命的新篇章。

起初,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株懵懂的嫩芽,经过甘霖层层洗礼,逐渐抽芽、生根。经过长沙的入职历练、南宁的岗前培训,怀揣着日益增长的好奇心与尚未亲身体会过真实工地生活的忐忑,我终于来到了接下来将开展三个月轮训的地方——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

坚持廉洁自律底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新员工入职廉洁课是我们来到玉林龙潭的第一课,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令我深有感触。自古以来,廉政教育便是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廉洁文化,“梨虽无主,我心有主”、“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说无知”,这些故事无一不告诫我们,不沾不污,立身洁白,是为人所要坚持的底线。

作为一名央企员工,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时常反思自我,坚持自身的廉洁自律底线。虽然我还未成为一名党员,但我在日常工作中不会放松警惕,我将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自我的思想和精神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培养廉洁良知,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定心理素质围墙;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安全红线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刻在心底的生命“红线”。来到玉林龙潭项目开展轮训,就代表着我们来到了安全生产的第一战场上,因此新员工入职安全培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安全知识培训中的典型案例事故警示着我们,搞建设、谋发展,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强化红线意识,学习安全规范,就是在坚守生命的“红线”。

安全是我们生存的条件,是我们一切幸福生活的保障,也是企业稳定发展的主旨,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安全“红线”。

实践出真知,勤奋写新篇

下班组的五天,我们玉林龙潭项目新员工小组可谓是将“实践出真知”这一理念贯彻到底。不论是绑扎钢筋、搭建脚手架、搬砌砖块,还是图纸、理论知识的学习,现场实操加深了我们对施工作业的了解,也加快了我们学习积累的速度。

下班组辛苦,和精神上获得的满足相比,身体上的劳累不值一提。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与悉心教导,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开启新的视角,拓展新的知识层面。作为一名“工地小白”,我在这五天的下班组实践当中学到了太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在开拓自身眼界、丰富知识经验的同时,也增进了对企业的归属感。

除此之外,下班组实践时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沟通、互帮互助,更是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拒绝“躺平”,五个人拧成一股绳是我们工作的日常,每天晚上定时开展的小组学习讨论,让我们在提升自己能力之际,培养出了团队精神,勤奋是我们一致的理念,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传承一代风骨,逐浪时代潮头

与广西分公司初遇之时,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瑜就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广西分公司独有的广西氛围——“开拓、简单、快乐、认真、执行”。这一氛围体现在广西分公司每个项目、每位员工的身上,这一点我在玉林龙潭项目里感触颇深。

项目的每一位前辈都对我们新员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我们细心准备好生活用品,还是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前辈们的照料都让我感受到了玉林龙潭项目这个大家庭充满了快乐和谐的氛围。

这么多天以来,除了工作知识的增长,从前辈们的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工作中他们认真严谨、兢兢业业,具备开拓进取的精神,将每天的工作执行到位。生活中他们简单快乐,有的人坚持看书,不断丰富拓展自己的学习能力;有的人坚持锻炼,每天晚上下班后都能在篮球场看到他们的身影。

以小见大,从玉林龙潭项目投射出整个广西分公司、甚至整个五局“信和天下 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让我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传承一代风骨的决心。具备自信、自强、自豪的雄心,牢记拓展幸福空间的使命,是我们每个五局人、每位新员工逐浪时代潮头的底气。

如今我的内心已不再迷茫,最初的疑问已经得到了应有的答案——我是细心浇灌之下茁壮成长的嫩芽,青春正当时,奋斗永不止,我的名字,就是拼搏的脚印;我的样子,就是明天的模样!(贺麟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