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心语】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奉献青年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新人心语】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奉献青年

夏风的和煦,夏日的灿烂,映照出最茁壮的夏木。作为从象牙塔中的成长的树苗,我们渴望有一天也能如繁茂的大树一般为这片热爱的土地奉献一份荫凉,怀揣着这般愿景我们作为五局新的一份子在七月的阳光下迈出了这一步

初入五局,扬帆起航新征程

初到五局,身为萌新的我们首先走进了田董事长的第一课,在这一课上我们了解到了我们的历史“军工启航”作为“大三线建设”的中坚力量,五局的前辈们最起始就是国家的一股澎湃而坚毅的建设力量。作为中建的企业使命“拓展幸福空间”,五局人始终秉持着高昂的信念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的发展谋幸福。“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五局精神也令身为新一员的我充满干劲!作为央企人我们始终要保持奋斗为本,贡献为荣的良好风尚,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奉献为荣!

超英引领,书写人生新答卷

在公司的组织下,我们幸运地接受了前辈们的教导,在各位领导的谆谆教诲之下,我们更加明白了央企人的担当。大姐书记陈超英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一直坚持着“把辛苦留给自己,把温暖留给他人”从每一件事情关心员工,关爱群众,为我们后辈留下了“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作为新力量的我们,一定要在工作与生活上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优秀答卷!在这段日子里,我们前往了伟人故居韶山,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国家有难之时以心中的强大信念,不屈的精神,智慧的决策带领人民走出困境的决心,这样的精神,正是作为新一代央企人,我们更要有这样一份担当去为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一份贡献!在军训中我们感受到了纪律严明,团队合作。对于我们新一代青年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但当我们整个新青年一起敢想,执着,专注就一定能成为一股红色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奉献最有力,最精彩的答卷!

红色江西,争做时代新青年

初到江西公司便感受到了红色信念之地庄严和伟大,在公司的组织下,我们踏上了红色的精神之旅,走过南昌起义地我感受到了为人民奉献,为国家奉献的呐喊与行动。来到方志敏烈士的陵园感受到了他忠于革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顽强与不屈。进入江西博物馆的红色展厅,先辈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份努力都在我的心中激荡。踏上小平小道,我仿佛置身于风起云涌的时代,却感受到那一位老人为祖国谋发展的决心与信心。红色的革命之地,永不熄灭的星星之火永远在照亮每一寸中国的大地。只有深入了解这样的历史,我们才感受到了一切的来之不易,才明白我们的当下如何去做才能让这一精神瑰宝在新世纪的中国也有别样的展现,只有传承好它,我们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发展中不断奉献,在成长树立起伟大目标,在社会上做出伟大工程!

走进江西分公司的课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戴良辉以三个愿景与我们交流“趋势大于优势,无限风光在中国”即使社会变局,行业艰辛但中国的经济仍处于上升期,发展潜力大,韧性强,空间广,未来最好的发展机会一定在祖国,全力以赴的实现人生价值才可以让每一份付出都有成果。“选择优于努力,风景这边独好”正确的选择能够事半功倍,分公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上,作为新员工我们要主动融入社会,与时俱进,找到坐标。“奋斗胜于天赋,欲于天公试比高”无论哪一个时代的人都需要坚持不断学习,保持空杯心态,不自我封闭,不疏于业务建立专业优势,不问畏惧困难拒绝躺平思想,不停止追梦从脚下现在开始行动!朱泽民寄语我们:要心存敬畏,遵规不逾矩;干净担当,修身以防变;守正创新,厚积而薄发。踏踏实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路!

短短十几天,认同感的提升让我有了新的归属感。在经历这样一段意义非凡的入职培训之后,我对未来的挑战充满信心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肩上的这份责任,新青年之所以称之为新青年,便是在前人的肩膀上去前进!去走向更绚丽的星辰大海!正是以这红色的信念为养分,哪怕现在的我们作为一颗青苗却一定能成长为一株参天大树!江西分公司2022届新员工王子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