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浦联络线项目荣获2022年上半年“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梅浦联络线项目荣获2022年上半年“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称号


近日,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工程二标项目荣获2022年上半年“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称号。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连接梅溪湖和含浦的南北向“大动脉”,梅浦联络线项目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终止于含浦片区象嘴路,全长4.45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其中二标段隧道穿越白鹤天池山体,以及香格里大道和云栖路,与象嘴路顺接,该段长约2.2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在建设中,项目切实贯彻绿色施工理念,施工过程中以生态文明和谐为宗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策划、准备、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以提升隧道建设的品质、工效,降低建造成本。并从绿色建造技术措施、绿色建材和绿色施工等指标内容入手,明确隧道减尘降碳的有效措施,土石方资源回收利用方法,最大限度降低建造过程对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污染,项目施工期间建筑垃圾总量相比传统建造项目明显降低,资源利用程度符合绿色建造目标。(陈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