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江西分公司中医药国际生态科技城项目“三措并举 唱响节俭之歌”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体:打印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江西分公司中医药国际生态科技城项目“三措并举 唱响节俭之歌”

848adb87ffa38f2355a2da52e523eff.jpg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知识竞赛

5b4e6d9ccc7beb0aa2502da02b122d3.jpg

“信和”菜园

02900927a8bb5b94b947e774b45fc08.jpg

宣誓承诺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分公司中医药国际生态科技城项目积极响应工作要求,三措并举,推进行动落实落地。

强化思想 顶层引领新“崇尚”

学习多举措,增强勤俭思想。公司培训宣贯后,项目部宣贯学习集团、局及公司“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文件精神;全体员工进行宣誓,并就勤俭办企作出公开承诺,签署“勤俭承诺书”;组织团员、青年职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知识竞赛,围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绿水青山 共筑家园”设置知识竞答题目,切实增强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传全覆盖,营造勤俭氛围。在办公区、生活区张贴海报、设置文明用餐标识标牌、张贴节约用电和用纸标语提醒全体员工做到勤俭节约引导员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勤俭办企”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

优化管理 超前谋划降成本

空地利用,打造“信和”菜园。项目部合理利用资源,将驻地空地打造成职工的专属小菜园,并就地围栏养殖了百余只小鸡,开辟约400平方米的菜园子,项目自种辣椒、黄瓜、丝瓜、茄子,环保又健康,既让员工吃得安心,又节约食堂成本,在工作之余体验种植乐趣,深得员工喜爱,也打造了“以俭为荣”的项目形象。

精细策划,减少成本支出。工程线条通过项目工程策划,严格控制管沟坡比,减少土方开挖及回填;商务线条每月按照成本费用预控计划表制定资金计划,同时每月对月成本进行分析比对,做好成本掌控;物资线条紧盯物资管理,从其他项目调拨大批可再次周转使用的材料,提升项目品质的同时,规避无效成本的产生。

过程监督 绿色低碳促发展   

压实责任,成立专项小组。项目成立“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小组,统筹制定《中医药国际生态科技城项目“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行动方案》,明确严控办公费用等举措,责任到人,并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将各部门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实施成效纳入季度评价考核,并在每月生产例会上进行通报。

着眼细节,“俭”法提质增效。从小处抓,坚持人走关灯、随手关水,开空调设置合理温度,倡导“轻纸化”办公,采取纸张双面打印、二次利用等措施;食堂严格落实“事前报餐、按需取餐”。项目纪检监督小组从节水、节电、节粮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实时通报。

项目将继续秉持 厉行节约,勤俭办企的思想理念,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在兼顾成本与效率的同时,以“低成本竞争 高品质运营”提高项目部竞争能力,以“敢于问鼎、唯旗是夺”的决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医药国际生态科技城项目综合办公室文员吴雪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