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召开总部部门负责人廉政例行谈话暨任职谈话集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体:打印

土木公司召开总部部门负责人廉政例行谈话暨任职谈话集体座谈会

IMG_2646.JPG

会议现场

IMG_2638.JPG

为参会人员赠书

IMG_2640.JPG

邝小雄对参会人进行廉政谈话


为落实五局及土木公司廉政谈话制度,实现“三必谈”,土木公司纪委在总部机关竞聘结束后,于6月2日,组织公司总部机关全体部门负责人召开2020年度廉政例行谈话暨任职谈话集体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邝小雄,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舒燕,各部门正副职共计24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激励领导人员担当作为十四条》,进行了集体任职廉洁宣誓,签订部门“一岗双责”责任书,舒燕为与会人员送上了公司纪委自行编印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和《廉洁从业守则》两本书籍。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邝小雄对参会人进行廉政谈话。

邝小雄首先对各部门负责人竞聘成功表示了祝贺,其次对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章》,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遵守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政治意识及政治素养;要坚定理想信念,武装政治头脑,将科学政治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廉洁自律表率,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落实好线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业务线条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一并抓”。对发现线条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发现有明显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向公司纪委报告,提供问题线索,绝不能护短、包庇估息。要坚决制止线条人员吃、拿、卡、要现象,维护公司企业利益及形象。  

三是落实“放管服”,强化“较真认真”工作理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部门“领导较真、员工认真”工作理念,加强规矩意识,坚持“对待问题未解决绝不放松”原则,当好部门表率,提升总部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品质,聚焦管理服务基层,发挥总部牵头引领作用。

四是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六个专项行动”,自觉接受监督。各部门要把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及五局内部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深化”二字,在“治本”上下功夫,举一反三、由表及里,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认真推进落实“六个专项行动”,配合纪检监督工作部对各部门的“六个专项行动”落实监督,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过关”心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与会的部门负责人均表态,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带好业务线条人员,打造公司总部风清气正氛围,为公司实现年度工作目标而努力。(刘芳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