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涂”志 百炼成刚:优秀共产党员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体:打印

励精“涂”志 百炼成刚:优秀共产党员是这样炼成的

涂志刚参加献血活动.jpg

涂志刚参加献血活动

人们常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25年如一日的扎根一线岗位,坚持25年如一日对品质的精细追求。涂志刚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让时光在执着的汗水中生光添彩,用党员的信念和信仰,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王牌生产经理”的诞生

1997年7月,涂志刚加入中建五局。风风雨雨历经二十五个年头,大半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公司,从初入社会的青涩少年到笃实勤奋的施工员,从日益成熟的工程部经理到注重团队协作的项目班子。他以工地为家,吃得了苦、耐得住烦,脚踏实地,用丰富的经验积累与过人的技术支持成就今日的王牌生产经理。

在担任生产经理期间,涂志刚仅用四个半月完成闽清灾后重建项目的现场施工;在福州五四路项目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实现完美履约,受到公司、业主及各方肯定,并取得了公司“六好项目”荣誉称号,项目先后荣获“湖南省建筑工程芙蓉奖”“湖南省优质工程”“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等多项殊荣。2019年1月28日,所在泉州南环路项目提前6个月完成南环路主线通车节点,获得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民生典范,优质工程”荣誉称号。2021年他又调入厦门项目,带领项目突破施工瓶颈,完成全幅通车节点。

 劳务队眼中的“铁面包公”

统筹规划、高效做事是涂志刚的工作习惯。作为一名生产经理,多年的实战经验将涂志刚打造成了一个现场“百科全书”式人物,对于现场出现的所有问题,他游刃有余,总能快速想到最佳解决措施方案。他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推动施工任务的执行与落实。

在南环路工作期间,项目10.2公里长的南环路及笋江路路面改造范围内,131个路口,二十多个居民密集点,交通疏导压力大,每天车流量多达7.6万辆,交通疏导工作是制约项目履约的关键,再加上道路下埋设的各种“来历不明”的管线,施工难度巨大,这对项目部而言无疑是个严峻的挑战。涂志刚带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以身作则监督规范现场施工,严把工程进度、安全文明,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同时他还肩负起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对接媒体记者,密切联系各级领导及项目各参建方,多措并举做好项目形象宣传。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努力,总会干出成绩”。在涂志刚的朋友圈,总能看到这样的动态,精炼的语言配上项目精美的图片,一张张图片背后是涂志刚对品质的精细追求。他“锱铢必较”,察觉现场有一丝一毫不符合安全文明施工的情况,就会马上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整改,一次警告、二次直接罚款。即使平时相处得再好,但只要涉及工作,他便立刻“铁面包公”上身,是出了名的“斤斤计较”。但是,对于涂志刚如此“苛刻”的现场管理,受处罚的劳务队却没有丝毫怨言,他们说:“出现问题确实是我们的错,涂总是现场的经验与实战老手,他的决策总是正确的,我们打心底里服他!”涂志刚常说“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他既希望前期手里的整改通知单“厚起来”,多暴露问题,又希望手里的罚款单“薄下去”,早日解决问题。

项目上的“党员先锋”

工作上业绩满满,涂志刚告诉自己思想观念上也不能落后,要在政治上求先进,思想上求进步。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党员后,他始终以优秀党员榜样对标自己。在生产经营中,他带领部门团队按照年初工作任务和经营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同时重视自身各项素质提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今天是国际献血日,献血的同事和我一起出发!为他人生命提供绿色通道。”“防疫志愿者算我1个!”在项目群中,总是能看到涂志刚的“正能量”发言。

生活中的涂志刚,还是同事眼里的“好师傅”和“好朋友”。他总是能和年轻人玩到一块去,经常和项目员工一起谈理想、唠家常,对员工嘘寒问暖,关心员工成长。他把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作为重点工作,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经验知识,帮助员工提高技术能力,鼓励下属积极参加职称考试、技能比武。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涂志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当表率、做模范;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困难、哪里最艰险,他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综合办副主任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