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摄像机背后的你、你们

发布日期:2021-03-10
【字体:打印

谢谢!摄像机背后的你、你们


为什么你发的所有照片都没看到你呢?

“因为拍照的人是我呀。”

朋友的一句话,我一开始没有在意,后面仔细一想,项目一直走来,重大节点时,确实没有保留与大家合影的照片。我再继续翻看上个项目的合影照片,综合办人员的照片确实少得可怜。

对比其他项目,综合办人员也一直默默隐藏在摄像机背后,大喊着“茄子”,在镜头后与大家一起露出一口白牙。

“协同有收文,请大家及时收文。”

“工资条已发放到大家手机上,请仔细核对,有问题请及时反馈。”

“交通通讯费已审批完成,大家可以发起线上流程。”

“晚上7:00进行节前集体廉洁提醒谈话,请各位同事积极参加,不得缺席。”

“人人上讲台将于周五晚举行,请大家积极报名,并准备好相关课件。”

“食堂满意度调查表,麻烦大家填写下,便于我们及时对不足进行调整。“

活脱脱一个大管家,粗到同事们的职业规划及发展,细到同事们的情绪变化,办公室的小小细节都被无限放大,直至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才会舒展开眉头。

步入会议室,桌椅摆放整齐,卫生干净清洁,轻拉椅子坐下,用手轻轻触摸下茶杯,茶温刚好,该是多么细心入微的人儿,才能把时间把控得如此之好。会议间隙,拎着一只保温瓶,步入会议室,微笑着,将茶杯续满,再轻轻地走出会议室。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对会议招待赞不绝口,微笑着说:“还有很多不足,请领导多多指点。”

“主任,最近工作压力超大。”

“说来听听”

工地生活繁杂而枯燥,面对同龄人丰富多彩的生活,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难免会给通宵打混凝土的同事带来一定的“精神伤害”。

“领导,我看最近同事们工作热情不高,刚好这个季度过生日的同事比较多,我建议我们可以举行一次集体生日会,给同事们在精神放松下,才能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工作中。”

“没问题,你统计下大家的想法,定个比较好的时间。”

想法征集——场地排选——节目列表——协商敲定——活动如期举行。热情高涨的主持活动顺利开展,同事们抛开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脸上露出孩童般的笑容。“来来来,大家合影咯”“高矮顺序排好”“对对对,就是这样”“来,茄子”“咔嚓”一声,定格了今日份开心与幸福后,紧张的心落了下来,才感受到身体的极度疲惫,心灵的高度放松。

“主任,我感觉我又可以再继续打几个月的砼。”说完,又背着他的工地小书包去现场了。

理论与知识的高度结合是对工程人多年努力的高度认可,各类职业资格证是工程人一路追求的目标。夜幕降临,是工程人掏出书本,默默学习的时刻。

“我们成立个一建打卡群,大家每天拍照打卡,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学习,怎么样?”

“没问题,感觉大家都在努力学习,书本它更香了。”

“考证路上,不再孤单。”

每天,一张张打卡照片不断上传群,无声地鼓舞着所有考证人。持证时,翻看过往“打卡”,不觉间,热泪盈眶。

心思细腻,关怀入微,思他人之所思,想他人之所想。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情,为全项目员工营造出幸福空间,让项目充满了温情与热爱。

摄像机背后的你、你们,虽然不露脸,但那可爱的脸庞,却深深刻印进了项目部每个人的心里。(秦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