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里的“花木兰”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工地里的“花木兰”

陈景花  比赛照片.jpg

比赛中的陈景花

陈景花  生活照片.jpg

生活中的陈景花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花木兰”一直是中国优秀女性的代表。在我的身边,就有着这样的一位优秀女同事,她就是昭通黑臭水体治理示范项目试验员——陈景花,我们称她为工地里的“花木兰”。

进入公司后,作为一名项目试验员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着自己的热情,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为项目排查了许多质量问题。在每周的生产例会上,她大胆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整改建议,并在后期对排查的质量问题一一进行复查。如此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优秀的专业知识能力,使她获得了局2020年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试验能手”荣誉称号,被评为2020年局优秀工程师。这些荣誉不仅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激励我们在工作中向她学习,向她靠近,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争取能更好地为公司项目贡献力量。

她的性格活泼开朗,面对生活积极向上,工作之余也不忘锻炼学习,时刻努力提升着自己。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那爽朗的笑声,那笑声就像是能治愈一切的不开心。在项目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积极的身影,无论是活动前后忙碌的布置与安排,还是活动过程中,总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充满感染力,影响着周围的人,使得氛围显得那么的愉悦。

她为人大方和善,对待需要帮助的同事,她也会积极地伸出援手。比如刚实习不久的我,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着许多困难,她就像个大姐姐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我,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异乡温暖。虽然她年长我几岁,但与她相处感觉就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轻松,没有任何压力,或许这也是她的一种魅力吧。

在生活中,她是我们温暖亲切的“花姐”,在工作中,她是严谨负责的试验员。她时刻用积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用乐观的心态感染着别人,使与她相处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无论是待人的真诚与热情,还是对待工作的严谨、认真态度,花姐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标杆”。“向这样优秀的人学习、靠拢,才能变成像她一样的优秀人才。”我也时常这鼓励自己。

这就是我们项目的“花木兰”,热情、温暖、优秀的“花姐”。(罗世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