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有“儿”初长成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体:打印

项目有“儿”初长成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水多肉艺术小镇项目2020届新员工们扎实工作,积极深入一线,投身项目建设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五局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从轮岗开始,新员工逐渐走上正轨,从过去的“看、学、问、实操”演变为真刀真枪的工作实践。角色转变、担子加重,新员工在新岗位中历练,在新角色中成长。


李华超.png

李华超

在工程部,李华超跟进应山北桥打桩、承台、墩柱施工,蹲守多肉大道管道、路基施工,统计每日工程量报表。在现浇雨水井钢筋模板验收过程中,李华超发现钢筋保护层厚度不足、模板不顺直,他及时与劳务沟通提出整改要求,并向工程部经理反馈,及时避免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他坚持每晚看图纸、学规范,比对施工进度、施工要求,遇到问题及时向工程部经理请教。施工是一个综合过程,涉及材料、规范、劳务、进度、质量、安全等内容,既环环相扣,又相互影响。随着接触到的工作业务面组件变光,他思考的问题也不断增多,这让李华超的思维日渐周密,说话做事更加严谨,朝着“深思精进”的道路前行。


汪有余.png

汪有余

在合约部,汪有余统计项目钢材、混凝土用量,办理劳务队伍的工程结算,统计计量报表,协助现场收方。万事开头难,开始算量时,汪有余对算钢筋和看图纸感到一头雾水,理论和实践一次次发生“摩擦”。带着困惑,他及时向商务经理请教。商务经理手把手教学,并把他带到现场,进行管道开挖土方算量讲解。通过一次次的思考、计算,结合图纸和实践,汪有余顺利掌握了计量方法。学而不思则罔,即便是计算同样的工程量,会因材料结构、施工工艺、工人师傅专业度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而这需要严谨的思维、专业的技能不断摸索才能把控好。在计量的路上,汪有余信心满满,朝着一个个小目标拾阶而上。


杜绍毅.png

杜绍毅

在技术部,杜绍毅熟悉图纸规范、质量标准,进行实测实量、质量巡视,及时整改,送检,完成实验检测。期间,他碰到许多困难,如对相关技术标准不够熟悉,导致对现场质量问题不够敏感。意识到问题所在后,杜绍毅对症下药,竭尽全力学习,找准机会提问,问现场工人、管理人员,问部门经理、同事,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点点地积累知识和经验,让他慢慢地成长,用更严谨的态度、用更专业的技能去面对工作。

新员工的成长和精进,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奋进,也离不开项目对他们的支持和关怀。广水项目从“轮训实施计划”到“导师带徒”,从各类活动到考核建设,从生活方面到思想方面,都给与新员工人文关怀和思想启迪。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他们如春苗接受阳光和雨露般,茁壮成长、乘风破浪、未来可期!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希望他们以奋斗进取担当有为之姿书,写出彩人生华章!(何彝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