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红线 身正影直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体:打印

心存红线 身正影直

张.jpg


读《纪律红线》,是从阅读到学习再到反思的过程。书中逐项介绍了“六项纪律”具体规定并结合典型案例做了细致的评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或者记录,其中的前因后果及包含的党纪要义更引人深思。心存纪律红线,身正影才能直。接下来与大家分享分享我的些许读后感。

在湖南省衡阳市一小学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只因漏掉一个小数点,四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他们分别负责现场测量、监督把关等四个步骤,却都没有对工作尽到责任,反而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导致整个流程未发现“一点”之错,最终错误拨付拆迁补偿款。惊讶之余,这个案例告诫我,工作中不能有丝毫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踏踏实实工作才是本分。

我目前在武汉分公司荆门207国道项目试验室见习,以水稳层芯样检测试验为例,工作内容包括现场监督取芯,到抗压强度试验,再到数据反馈的全过程,试验结果出错可能直接影响到工程质量。将书中案例联系到自身实际,我更加体会到岗位职责之重,我需要继续学习领会试验规范,在一次次的试验中提高试验本领,减小误差,保证试验结果的准确性。对于我们新员工而言,在学校做“六有”大学生,如今在公司也要争做“六有”员工,严守工作纪律,有担当有作为,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书中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案例数量最多、所占篇幅最长,反映出反贪污腐败形势之峻,党对廉洁纪律执纪之严。14个案例中的当事人无一不纪律意识淡薄,抱有侥幸心理,深陷诱惑,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令人警醒。

项目试验室墙上醒目地悬挂着《试验室廉政制度》标牌,明确对试验人员的七条廉政规定。其中第三条,“执行试验任务时,应遵守‘秉公办事、廉洁自律’的准则,不得因接受贿赂或贪图个人私利,而发生有损业主和公司形象声誉的言行”,这一点在做集料筛分等试验,控制原材料质量时显得格外重要,不能因为建材商的小恩小惠而放松最基本的质量关。

“自律”一词于我,以前可以指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如今则多了一层含义——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写廉洁家书,观看微电影《回家吃饭》,参观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入职廉洁系列教育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提醒着我严守廉洁纪律,对党纪国法和公司规章制度保持敬畏之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阅读《纪律红线》,想必能产生不同的感悟。今后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随着职级的提升,个人权利越来越大,将要面对的诱惑越来越多,这本书也就越来越具备教育和警示的意义,值得反复阅读学习。作为新员工,从入职开始渐渐让心中的纪律红线成形,不逾界、不试探,身正影直,有利于我们少走弯路和歧途,从而能够在工作中不受扰动地大踏步前行!(张同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