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要有为 坚守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体:打印

有位要有为 坚守有担当 

刘英俊读书.JPG


最近看完了《忏悔与警示》一书,看到了书中这些昔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今日的违法违纪腐败分子的犯罪心路历程,个个发人深省

在《医不自“治”,苦果自食》案例中,广州三附院班子成员带头贪腐,上梁不正下梁歪,下属阿谀奉承,关键岗位人员也跟着违纪违法,教训深刻。

在项目管理中,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会直接影响到员工的言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所谓上风下草,上行下效;上有所率,下有所进。

在去年年底的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期间,各种意外情况导致工期一度延误,为了完成业主的工期目标,项目班子带头取消了午休,坐镇现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项目员工看见后,也纷纷取消了午休,在办公室随时待命,积极配合资源调度,技术难点的协调解决。经过项目全员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施工现场白天机械不停,晚上加班不断,完成了平时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后来业主领导满意的拍着项目经理的肩膀说,我每次悄悄进你们工地,发现你们不管白天晚上都守在现场,你们五局铁军就是铁军,能打硬仗,能肯硬骨头!

我的父亲是普通农民,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人生的道理比我认识更深刻,在我工作中就时常叮嘱我,不该要的一分钱也不能要,做人要心安理得。这句朴素不过的话,伴随我到现在。在工作中,公司也一直宣贯廉洁守纪的底线意识,这些良好的警示教育为我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项目土方工程量计算中,分包商老板总想给他多算一点,多次暗示会表示感谢,每次我都予以了谢绝但是这位老板仍不死心,一天看见我在工地巡查,远远的就朝我招手,满脸堆笑的把我拉进工地大门口的集装箱,掏出一沓钱塞给我,小声说到,刘经理,你就帮帮忙吧。我一面对他进行谢绝,一面与他交流,让他放弃糖衣炮弹的想法。商人这些拉拢腐蚀的手段跟书中的警示案例如出一辙。

回去后我马上跟项目经理汇报了这一异常情况,并在项目班子里面做了预警。第二天另外一个项目班子也遭到了那位老板的送礼请求,好在提前筑好了思想防线,也予以了谢绝。最后这位老板在工程量表单上签了字。

经此一事,项目经理约谈了各个分包老板,郑重表示不允许他们围猎项目管理人员,否则做退场处理,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分包商的送礼请求。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作为项目纪检组长,不仅要做好纪检监督工作,监督创效也是职责之一。

今年年初项目复工复产时,项目部到岗了400人准备冲刺“5.30”的工期节点。人员庞杂而管理力量薄弱,一旦出现人员感染,将会在人群中造成恐慌,工程也会停工,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疫情防控监督成为了项目纪检小组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由纪检小组监督执行。项目部实行封闭式管理,纪检小组每天监督个人做好消杀工作,带好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督促工人在作业时不忘做好个人防疫,巡查工地大门值守情况,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期间有员工擅自离开项目部去逛街,纪检小组及时约谈该员工了解情况,发现是项目部的疫情防控制度宣贯不到位,员工防疫意识淡薄导致。我带领纪检小组反思监督工作中的不足,堵住工作中的漏洞

我们正是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的情况下,整个项目部无一人感染,并提前3天完成了地下室结构“5.30”封顶的工期目标,获得了业主的20万元奖励。

通过学习书中30多个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研读他们的忏悔录,触及灵魂的忏悔令人警醒。不论多么高明的手段隐藏自己不作为,乱作为的事实,终究有败露的一天,只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诱惑,才能做到人生无悔!(刘英俊)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