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环保分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工作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1
【字体:打印

市政环保分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工作会圆满召开

工作会.jpg

   

1月29日,市政环保分公司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长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跃光,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肖林出席,分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门正副职,项目经理代表7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设置6个视频分会场,37人在分会场参会。

市政环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红益做题为《聚焦党建引领,实现价值创造,凝心聚力推动市政环保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分公司着力党建引领,根魂优势凸显“新价值”;2021年,分公司会坚持以“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为主线,结合分公司“区域发展”主题,强化价值党建创造,全面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彭红益继续作题为《聚焦区域发展,提升综合实力,奋力开启分公司“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分公司主要指标逆势增长、营销品质大幅提升、资金管控正流运营、均质履约成效明显,分公司实现了“六个新提升”:着力党建引领,根魂优势凸显“新价值”;着力市场营销,市场拓展取得“新突破”;着力均质履约,敏捷施工实现“新提升”;着力科技攻关,创优创奖获得“新成绩”;着力商务管控,降本增效展现“新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公司将紧扣“区域发展年”的主题、重点聚焦“631”奋斗目标,着力强根铸魂促发展,突出“引领+助力”;着力市场拓展求突破,突出“区域+品质”;着力生产攻坚稳增长,突出“履约+产值”;着力降本增效破困局,突出“效益+资金”;着力管理简化增活力,突出“效率+效能”,奋力开启分公司“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彭红益还对局、公司“十四五”暨中长期战略规划、中建五局“信和”文化升级进行了宣贯。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人彪传达了上级工作会精神。 分公司领导班子围绕2020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向大会进行述职汇报,并接受参会人员的民主测评。按局安委会指示要求,分公司安全总监兼副总经理周伏良组织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

长株潭西环线项目、张家界PPP项目、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项目、江苏盐河南路项目分别围绕“履约管理”“结算管理”“综合管理”“EPC管理”进行经验交流,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分别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一级建造师取证目标责任书》《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项目收尾竣工任务目标责任状》《创优责任状》《项目竣工结算责任书》,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

马跃光对市政环保分公司圆满召开2021年工作会表示祝贺。他表示,2020年,分公司在市场开拓、履约管控和结算收款等方面做得比较出彩,并对分公司2021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营销是龙头,必须常抓不懈;履约是基础,必须持续夯实;资金是血液,必须确保畅通;效益是根本,必须筑牢支撑;团队是保障,必须塑强做优。

肖林对分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进一步提升高品质管理、进一步强化全员全过程大商务意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

三十余载,风雨兼程,每一位市政人,都是了不起的英雄,本次工作会的圆满召开,为分公司2021年工作开展和年度目标实现,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制定了措施,提供了保障。“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1年的棋局已开、棋势已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贺雨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