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三精”纪检小组擦亮“三化”项目清廉底色

发布日期:2022-06-07
【字体:打印

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三精”纪检小组擦亮“三化”项目清廉底色

项目纪检小组廉政参观.jpg

项目纪检小组廉政参观


培育廉洁文化土壤,助推企业生产竞争力。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三精”纪检小组贯彻落实纪检监督要求,以“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为准则,强化项目关键岗位及关键环节监督,做细做实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项目化推进,责任更明确

年初,为落实公司要求,项目纪检小组迅速展开纪检监督计划。由项目纪检小组牵头,项目班子持续推进,12项重点工作,8个监督部门,共同构建纪检监督网络。

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作为分公司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部狠抓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对于12项重点监督工作,纪检小组逐一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责部门及协办部门监督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及完成方式、完成时限。对于协办部门,纪检小组要求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与方案指导意见,将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每个环节。廉政监督员跟进监督,完成整改反馈。以“六个专项行动”为工作指南,形成项目“三聚焦”模式,聚焦质量、技术和劳务资源管控,通过开展监督工作,挖掘潜在问题,寻找改进措施,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清单化履责,发力更精准

清单化履责是项目化推进监督工作的延续和深化。细化监督任务清单,有利于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在实际开展监督工作中,受监督部门对照清单自查自纠,廉政监督员强化监督工作的过程控制和管理,扎实推进监督项目化管理落到实处。

4月29日,项目开展“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监督工作包括制定食堂节约粮食宣传,食堂采购清单以及食堂备餐间、仓库的余菜量等检查表单,并展开相应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问询、查阅台账等方式检查食堂每日采购单。次日,纪检小组会议探讨检查结果,检查组反馈项目食堂采购情况符合标准,无铺张浪费行为。此外,为进一步厉行节约,会议上还通过了每日精准报餐计划。

常态化学习,氛围更浓郁

项目及时跟进局“读书月”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12次,其中领导带头学习2次,收集学习心得2篇,开展廉洁谈话4场,项目班子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8份,签订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42份,“七项权力”风险排查125次。项目部不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拓展廉洁宣传载体。通过“廉洁”主题剪纸、“廉洁”画、家庭助廉等形式多样活动,生动展现廉洁文化,教育项目员工及一线工友要常怀律己之心、廉洁从业。

项目纪检小组以新员工入职初期为契机,开展“超英驿站”活动,将超英精神内化于心。结合领导人员读书月活动,收集领导人员读书心得3篇、视频1部,掀起读书月热潮。

“来到公司的第一时间就开展超英学习,来到项目也第一时间接受超英精神熏陶,使我对超英精神产生期待,对项目纪检工作产生好奇。”新员工在开展“超英志愿者”活动时说道。

后续,“三精”纪检小组也将持续该模式,不断加强廉洁教育,将廉洁文化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综合办副主任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