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习”声】寄望青春,永葆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体:打印

【青春学“习”声】寄望青春,永葆活力

青年如朝阳,灿烂而热烈。人生几十载,岁月太匆匆,留给青年的时光并不算长,对于正值青春的我们而言是多么的宝贵呀!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关注目光投向中国青年,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宣告成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带着这样的初心使命一路走来,投身反帝反封建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多少青年英魂溟灭在历史的长河中,甚至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的精神与我们同在,青春一脉相承。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向上的和向下的。作为青年,我们的方向只能是向上的,向着光,才能灿烂的绽放。在五局工作这几年,身边的人大都是青年员工,每当我们听老员工讲他们那个时候修路修桥条件是多么的艰苦,甚至不少同事因此受伤或者失去宝贵的生命,我们的内心都是深深的震撼。在云南有一座普通的铁路桥,每列火车经过时都要鸣笛30秒。因为有位叫熊汉俊的战士将生命定格在了这座大桥的桥墩里。全长1100公里的成昆铁路,平均每公里就有2人牺牲。对此网上不少青年发出质疑,认为夸大其词。当下的物质生活丰裕,青年一代已经无法想象那个年代的艰苦。更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青年一代的精神却越发匮乏。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被宠起来的一代,我们理解不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理解不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奉献。那些不和谐的声音是向下的,通往幽暗的。读史明鉴,读史明智,我们青年一代更要踏着学党史的潮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感受那个时代的艰苦,感受大无畏牺牲精神的可歌可泣。这才是向上的力量,这才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力量。

我所在的五局南康医养结合EPC项目,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2岁。项目为五局首批EPC总承包项目,项目管理人员大都习惯于施工总承包模式,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缺乏。利用员工年轻有活力的特质,项目加强EPC管理培训,强化总承包管理理念,提升EPC管理水平。将三家设计院纳入分包管理模式范畴,组建8个专业项目经理部,优先整合局内部资源,实现总承包项目统一管理。项目逐渐步入正轨,设计、安全、技术、生产、商务齐头并进。以现场履约进度,倒逼各项保证措施,圆满完成业主节点要求。将一支平均年龄32岁的团队,打造成了一支敢想敢拼迎难而上的“EPC”管理专业团队。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只有青年员工有活力,青年员工有梦想,青年员工向上才能助力企业向上 。

我们是被寄望的一代,永葆活力是我们的使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立足当下,向上生长。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是我们五局青年应该超之奋斗的样子。这样才不算辜负了我们这宝贵的青春年华。(曾祥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