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感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2-04-19
【字体:打印

【廉洁感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赣州蓉江新区项目组织学习了《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我的感触很深,些许员工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淡漠了法律法规、丧失了基本原则,置长期以来,局以及公司传承的“超英精神”于不顾,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为戒,回想自己的初心,坚定自己的信念。

坚定自身信念,抵御欲望侵袭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腐化堕落都是从思想开始,在业余时间我们应该多读书,多贴近公司组织的读书会,静下心来聆听读书会的读后心得与分享,不管是谁,都不要忘记读书,知识才是最厉害的武器。正如梁晓声所说: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的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身观,靠近以及学习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在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才不会走向歪路、才能自觉抵御、远离低级趣味以及不良与诱惑。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淮南子

作为商务合约部的一员,在与分包打交道的同时应坚守本心,正确行使公司赋予我们的权力;作为一名基础建设的员工,在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自己贡献的同时,两袖清风,清正廉洁是每一名项目基层管理者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在每个岗位都应当以岗位职责为界限、以规范制度为标准、以“超英精神”为标杆、“行为十典,礼仪九章”为规范,深刻贯彻到每一件小事中去,警惕日常生活中那些容易放松的物质利益诱惑以及人际关系的牵绊,警钟时刻高悬于心中,红线万万不可越。

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达芬奇

通过学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我发现我们一部分员工,淡忘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的安乐,利用职权损公肥私、无视制度,有的不作为,管理不力失职渎职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懒惰是堕落的初始原因,美好生活应是双手创造出来的。我们应当对得起公司的精心培养教育,对得起上级领导的信任。不负重托,以攻破一个又一个的重大工程节点,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勤俭节约为荣。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信息爆炸的今天,各类新闻、短视频里不良风气的传播,让需要长久奋斗才能实现的理想和信念和脚踏实地的精神逐渐产生偏移,面对外界影响以及内部的诱惑,我们应该勇敢说“不”,坚持廉洁自律,守好思想防线,将廉洁化作吹在耳边的徐徐清风,在登向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中,使我们每一步踩得更加踏实。(何鼎夫)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