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感悟】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体:打印

【廉洁感悟】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在得与失、廉与贪之间,廉洁它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操守,更是个人品德的代表.

在廉洁警示案例教育典型案例汇编中,他们曾经有着美好的梦想,良好的工作环境,稳定的经济收入,幸福的家庭,他们曾经为企业和社会做出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同事们的信任。然而,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他们人生的航标迷途了,丧失了理想信念,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

越廉洁越轻松。作为项目合约部的一员,在与各类分包打交道过程中行使好权利、谋划好职权是我们坚守的原则。如果一旦经受不住物质利益的诱惑、人际关系的缠绕,在工作和生活中陷于思想混乱、利益纠结和关系冲突中,把自己搞得很累、很复杂、也很被动,于是简单、廉洁的工作和生活是我们需要倡导追求的。因为,“简单”才能快乐,廉洁才能轻松。

越廉洁越担当。我们要向好干部焦裕禄、杨善洲、李保国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防控约束、在纪律上遵规守纪、在工作中自律廉洁,在权力面前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让勤政、廉政、善政为企业中的清流“只留清气满乾坤”只有这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行得正,也只有在小事小节上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才能在十四五启航中扛起央企员工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越廉洁越安全。廉洁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古语云“公生明,廉生威”,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永远是人民的期盼。通过在项目上参加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更加牢筑拒腐思想道德防线。“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我们应当常怀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摒弃那种“吃点、喝点、花点、玩点是小事”的想法,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将防微杜渐贯穿于生活工作之中,不让腐败从生活的细微中找到缺口,勿贪小便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廉洁则是灵魂深处常吹的徐徐清风,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在物欲繁盛的时代,要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灵魂,始终坚定信念,做到一尘不染。勤奋工作,扎实办实事,在生活中我们要勤俭节约,严于律已,克勤克俭,时刻不忘自省,静坐常思已过闲谈莫论人非,塑造良好人格魅力,为我们特殊宝贵的岁月添上一笔无愧的画卷。(贾诗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