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感悟】话廉洁 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打印

【廉洁感悟】话廉洁 守初心

这段时间,我学习了公司《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案例中有追逐小利损害员工利益的,也有心无敬畏输掉人生的,他们也曾拥有辉煌的过去,艰苦奋斗的历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利欲的诱惑,最终走向了错误的道路。《华严经》里有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意思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地保持最初的信念,最后一定能取得成功。初心,是我们入职时许下的的光荣梦想,也是我们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偏离轨道的他们,正是由于禁受不住诱惑,初心便成了他们拿来与利益交换的典当品。

学为基,立身百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理想信念的坚定,需要我们加强学习,要学就要真学,要学就要挤出时间学,不能一到自我剖析或是年终总结时,才说“平时学习抓得不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授课、新媒体皆可成为我们学习的方式,只有静下心来学习,才能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强化廉政意识,做到知法守法懂法。

严为纲,履职尽责。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是要时刻拉起纪律红线,要求自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腐蚀和影响;时刻谨记修身立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时刻关注自己的政治生活品德是否高尚,是否能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实为径,担当作为。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作风;认真,是共产党人的品格,廉洁从业最终还是得落到实处。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区分,职位也会分高低,但只要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就能干出名堂,也能取得领导的信任,得到同事的赞誉。我们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退缩,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用认真务实守好自己的岗位。

廉为镜,正身律己。古人常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话道出了镜子的真正价值。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更需要这样的一面镜子,既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看到社会的道德界限,时刻警醒自己算好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有等几本账,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把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转化为拼搏事业的动力,用反面案例做警示,用正面例子做激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防微杜渐。

大山熊熊燃烧造就了辉煌,梅花凌寒怒放彰显了坚强,大山直插苍穹选择了刚毅,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精心铺就的乐章,这乐章是欢快还是痛快,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选择。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定不移自己的初心,让生命的乐章轰轰烈烈!(吴雪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