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至,人间好时节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打印

中秋月圆至,人间好时节

 

中秋月,故乡连;团圆夜,心相连。

——题记

九月,凉风有信,秋思无边。思的是“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的故乡寄托,思的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游子愁肠,思的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期盼。中秋佳节,伴着良辰美景,如期而至。

亲情暖秋意,乡音热别情

中秋月圆至,人间好时节。古往今来,望月赏菊、家人团聚、温酒对月、欢歌笑语,纵使这潇潇秋意,也淡不了这浓浓的亲情与相聚的清欢。先贤有云: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中秋良辰,应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亦是与佳友畅谈的团圆之际。朋友,倘若你正在家人的身边,请不要嫌弃家人的唠叨;倘若你正在回家的路上,请别忘了给父亲带上一壶好酒;倘若你正在异乡努力打拼,也没关系,请记得给家人和爱你的人打一通电话。要知道,月光所照,皆是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

中秋团圆夜,情谊心心连

愿得年年好时节,共赏中秋月。小时候过中秋想变成月饼盒,吃完舍不得丢的那种,就待在家人身边不走。长大后,离开家人去打拼自己的天地时,才更加明白团圆的意思。团圆,就是你在现实世界里兜了几个圈之后,又回到亲情的身边;团圆,就是一起看天上的月,吹人间的风,过平凡的生活;团圆,就是你我心相连,尝尽世间酸甜苦辣,共赴人间深情与温馨。不管怎样要明白,所有的遗憾一定会被爱温柔化解,无论你身在何处,总有一盏灯是为你而留,总有一缕月光是为你而亮。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定会有人也在牵挂着你。

明月在天上,佳人在心头

一路来,走过山水迢迢,看遍人间景色,在得到与失去中徘徊,在拼搏与放弃中回转,走过层层叠叠、形形色色的人生,再回首,最亲的还是故土,最圆的还是故乡月,最爱你的还是家人。也许生活疲惫,生活困顿,我们时常在奔波与离别,也尝到了长大的泪水与欢笑,为了梦想与远方,为了美好的明天与未来,我们常常情非得已,聚散无期。但是,总有灯火,总有关爱,总有拥抱,总有温暖的笑意,也总有善意的关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愿团聚的人儿,长相厮守,珍惜相守;愿不能聚守的,相思相忆,天涯共此时,此情相依依。

中秋月圆至,人间好时节。中秋白露凝霜,圆圆明月倚窗。斟满一杯相思给远方的牵挂,让心头的情意温暖深秋的薄凉。

整装再出发,愿你我的日子都将比月饼还甜。(李艺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