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体:打印

武汉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JPG

活动启动仪式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送慰问.JPG

送慰问

观摩钢筋加工场.JPG

观摩钢筋加工场


“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刻做到讲安全,会应急,时刻保持安全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1日上午,在武汉分公司武松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今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武汉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在武松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顺利举行。

湖北交投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湖北交投武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兰俊杰,仙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学文,仙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洪纲,仙桃市杨林尾镇镇长杨波,仙桃市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飞雄,湖北高创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监理工程师孙光勇,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昆,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坚强,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先荣,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工会主席刘中华,副总经理李泽,机关部门经理、在建项目班子代表、劳务工友等百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分公司总工程师谢敏主持。

会上,刘中华宣读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分公司项目负责人、安全总监代表全体建设者进行安全宣誓及六比六赛宣誓,铮铮誓言表初心,拳拳承诺共前行;王先荣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六比六赛劳动竞赛责任状;现场领导为在建项目代表授“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鼓励全员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为地方建设、企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陈坚强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全员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压实安全职责,严格风险防控,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二是践行责任担当,强化安全管理作为;三是加强联动,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王昆对武汉分公司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培育施工安全文化;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推进建筑业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三是要全面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劳动竞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兰俊杰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信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管理,再上台阶;三是要围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播放了项目自主拍摄的防汛应急演练视频,真实模拟在特大暴雨天气下,东荆河河水漫堤,项目工区出现险情,全员众志成城解救被困人员的场景。让大家清楚了解应急救援流程,通过实战演练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项目全员安全防汛意识。

王学文充分肯定本次应急演练的成效,他强调:要突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这条主线;认真组织开展好“一法一条例”、安全生产“国十五条硬措施”“省二十条铁办法”“市三十六条具体措施”以及“两项清单”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学习宣讲活动,突出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企业层面9项具体任务宣传。同时,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奖励、常态化应急演练“三大”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一线劳务工友送上慰问物资,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深切问候,随后,一同到项目钢筋加工棚、制梁区、存梁区及东荆河1号大桥进行观摩。

据悉,武松高速公路仙桃段建设工程是目前仙桃基础设施建设最大单体投资项目。武松高速二标项目框架合同额10亿,是沿江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地段,设计时速120km/h,路线全长约11公里。项目自开工以来,高效推进现场施工,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奋战一线、抢抓节点、共促履约的示范带头作用,组建项目党员攻坚专班,科学编制施工方案,精准倒排工期计划,“清单化”厘清任务目标,“图表化”明晰工作流程。项目一手抓生产进度,一手创平安工地、优质工程,大力推行标化建设,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推广应用智慧安全平台系统,有效融合学习强安、日常检查、周巡查、安全日志、专项检查、带班生产等模块,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监管效率,切实实现智慧平台赋能安全管理。

目前综合场站建设已基本完成,便道推进9公里,水泥搅拌桩完成17.4万米,CFG桩完成6万米,桥梁桩基完成1100余根,承台(系梁)完成85座,墩柱完成180余根,盖梁完成20座,预制梁板完成15片,为项目优质履约打下扎实基础。(分公司宣传纪检管理定馨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