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十届四次职代会、2023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字体:打印

044229fa95d1a408eae21727a4d4827.jpg

马跃光.jpg

胡石卫.jpg

谢爱国.png

1月10日,中建五局土木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十届四次职代会、2023年工作会在长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和局工作会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明确公司2023年度工作主题为“项目提升”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跃光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党建引领 项目提升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党建工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石卫作题为《聚焦项目提升 着力稳中求进 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两级领导班子、副三总师、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党员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现场参会。

马跃光从抓党建,增强组织效能;塑品牌,提升企业美誉;强队伍,激发人才效能;守红线,确保风清气正;聚合力,共建统战群团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

他指出,过去一年,公司党委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区域提升”主题,强化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马跃光从以下六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讲政治,在党的建设上勇当“示范者”高举思想旗帜,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夯实堡垒,推进“三基建设”。

二是要谋发展,在品质提升上勇当“先行者”。持续落实“三大行动”;扎实开展“两大品牌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持续抓牢“三支队伍”,推动工作提质升级。

三是要求创新,在品牌传播上勇当“开拓者”。严管意识形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亮品牌宣传,提升影响力、美誉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面貌新形象。

四是要抓关键,在梯队建设上勇当“领军者”。坚持党管干部,优化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增强专业队伍素质;强化精准激励,提升效率创造价值。

五是要破痼疾,在清风肃纪上勇当“守护者”。坚守监督专责使命;强化监督根本职责;一体推进“三防线”建设。

六是要聚人心,在汇聚合力上勇当“助推者”。打造“温暖工会”,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打造“青春团建”,提升青年担当作为;打造“和谐企业”,提升社会责任贡献。

在公司十届四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上,马跃光作题为《抢抓机遇 协同发展 “区域提升”显成效 三端发力 精细管理 “项目提升”再出发》总结讲话。

马跃光从抓党建、强担当,引领发展成效不错抓区域、促协同,市场攻坚喜结硕果抓策划、强督导,履约品质稳步提升抓体系、化风险,提质增效有序推进抓品牌、树形象,竞争实力显著增强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

他指出,新的一年,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还在叠加,风险挑战或将更加严峻,我们需要更加睿智的把握宏观紧盯中观聚焦微观,才能在转机中寻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宏观形势有喜有忧,辩证看待方能坚定信心;风险挑战加剧到来,战略坚守方能韧性生存;高质发展仍存不足,精细管理才能向上向好;保位进位面临瓶颈,“两端”发力才能突破拐点。

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传承好、坚持好过去几年总结的八条经验,即:必须要有清晰的战略引领、必须要有正确的思路方法、必须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必须要有强大的区域支撑、必须要有健全的管理体系、必须要有持续的创新驱动、必须要有精干的员工队伍、必须要有厚实的文化氛围。

关于2023年的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为“项目提升”固本培元。要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要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要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要进一步打造幸福土木。

二是要关注市场前端,为“项目提升”奠定基础。进一步强化营销的“龙头”地位,全力实施“提质”和“增量”两项工程,确保质有稳步提升,量也有合理增长。

三是要把好现场中端,为“项目提升”筑牢基石。要“看菜吃饭”抓好策划、要“掐头去尾”抓好督导、要“正负激励”抓好质安、要“选用育留”抓好队伍。

四是要紧盯清场末端,为“项目提升”扩大战果。要持之以恒抓计量、要未雨绸缪抓结算、要“颗粒归仓”抓清欠、要常态复盘抓总结。

马跃光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经济活力的复苏指日可待,企业发展的舞台十分广阔,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很重,要早部署、早谋划,提前开足马力,才能更好的抢开局、稳增长、促发展!

随后,胡石卫作题为《聚焦项目提升 着力稳中求进 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要求全年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五强化、五提升”。

一是强化市场攻坚,提升拓展能力。区域拓展要更加主动作为;专业拓展要更加敏捷高效;政策配套要更加精准有力。

二是强化体系建设,提升履约水平。加强项目履约能力建设、塑强履约支撑保障、系统防控履约风险。

三是强化精细管理,提升运营品质。“三端发力”稳效益、多措并举强资金、系统联动优运营。

四是强化动能锻造,提升后台支撑。提升机构效能、突出设计引领、提升科技支撑、塑强人才保障。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推进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二十大精神;加强统筹推进,增强专项行动实效;坚持从严治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聚力品质党建,助推完成年度目标;发力文化宣传,做优企业品牌形象。

接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爱国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履职担当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开展2022年度述职述廉,对分管工作和个人廉洁从业情况进行汇报各分公司对2022年度党建和经营情况进行述职。

福建分公司、广西分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武汉分公司、公司科技质量部分别就市场拓展、履约管理、高端创奖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表彰“我为基层做亮什么”、“超英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两大品牌活动先进集体及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司与各分公司签订了党建、经营、安全、保密、取证工作年度责任状进行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并审议通过了会议相关决议。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设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7个,瞩目会场51个,共计300余人参会。贺雨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