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优一先】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党支部:“三攻坚”品质履约

发布日期:2022-07-22
【字体:打印

【三优一先】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党支部:“三攻坚”品质履约

项目获奖.jpg


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地处厦门市翔安区,是厦门市“两环八射”路网建设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厦门市新建机场配套物流港区的第一条市政主干道。项目建成通车后,东西方向分别连接泉州市、漳州市,往南可通过机场快速路到达大嶝岛翔安新机场,往北连接沈海高速公路,成为厦漳泉闽南三角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有力载体。“带着使命而来,为了荣誉而战”,优质履约,迅速打响五局品牌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2022年项目获评土木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攻坚履约,优质高效

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项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考核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层层传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全员安全管理意识。项目积极开展、宣传“中国建筑行为安全之星活动”,获得业主、监理、代建和交通执法支队等认可。现场参照中建标化图集制定的安全防护设施多次获业主、交通局好评。

2022年上半年,项目班子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与工人们一道,共同克服连日下雨的不利天气,第一时间组织原路基技术处理专家论证会,科学配置资源,提前8天完成项目路基工程。项目人员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工人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提前5天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并实现“完工即验收”的目标。

项目多次获业主通报表扬,并获市交通局通报表扬3次,获市政府通报表扬2次。2020年成功获评“福建省平安工地示范项目”,并在2020年福建省普通公路信用评价中心以厦门市第二的高分推荐到省公路中心,助力局第一次获得“福建省普通公路信用评价AA单位”。

攻坚团队,温馨友爱

多形式落实“强制轮休假”制度和“工会主席接待日”制度,拓宽职工反映意见、建议和诉求的渠道,开展员工关爱“五个一”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文体活动、每季度1次集体生日会、每季度开展1次员工谈话、每年1次员工家属关爱活动、每年1次职工拓展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加强项目团队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类廉政文件、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分享心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奋进新动力;打造标准化的职工“幸福驿站”“超英爱心疏导室”,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在项目部开设“职工书屋”,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定期举办季度生日会、送温暖、户外烧烤等拓展活动,向困难职工、患病职工提供救助帮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幸福感,切实让员工感受到项目部的关爱与温暖。

攻坚人才,先锋成长

项目党支部取名“立厦”,立足厦门之意。以“信誉、品质、效益、文化”为立厦党支部理念,打造基层先进党支部。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从加强阵地建设入手,组成以党员为首的项目生产先锋队,形成强有力的“聚能环”,引领项目团队作风过硬、攻坚克难。

同时,项目以“鹭岛讲坛”为载体,结合“党课开讲啦”、“信·和”文化宣贯、身边的榜样等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通过全员轮流上台讲课的方式,不仅让讲课者自身更加精准熟练掌握本职业务,也让其他同事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从而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努力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为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知识储备。

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目前业主过程提出的各项过程节点均按期完成,项目在业主月度考评保持在前三名,6次排名第一。项目连续3年荣获业主单位年度“优秀项目部”荣誉称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项目通过支部共建,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为厦门市新进场片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副主任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