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基层做亮什么】武汉分公司武松高速公路项目召开项目策划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7-19
【字体:打印

【我为基层做亮什么】武汉分公司武松高速公路项目召开项目策划评审

策划会现场2.jpg

项目策划评审会

雷军发言.jpg

雷军发言

胡石卫发言.jpg

胡石卫发言

谢铁军发言.jpg

谢铁军发言


7月14日-7月15日,武汉分公司武松高速公路项目召开项目策划评审会,局副总工程师雷军,局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安刘生,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石卫,土木公司副总经理谢铁军,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阳万成等参加。

会前,项目负责人阎致敏、谈超带队到综合场站选址点、东荆河特大桥等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专家组都仔细查看现场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方案和地质条件,听取项目对拌和站、钢筋加工厂、梁场等规划选址汇报,并就规划选址、项目用地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策划会上,项目从项目概况、项目策划、现场实施计划、施工实施计划、商务实施计划及资金实施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解决项目施工前期、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雷军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从五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及建议:一是要做优施工组织,抓住关键线路,细化节点安排;二是要做优资源保障,针对首开工点,做好专项策划,做好料源调查,确保资源供应;三是要做优场站规划,进一步分析拌合站选址及设备选型,做细梁场、拌合站专项策划;四是要做优总包管理,在安全质量上下大功夫;五是要做优质量管控,积极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

胡石卫对局指导分公司进行项目策划表示感谢,针对项目目标及定位,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安全零事故,确保平安工地;二是质量零缺陷,确保优质工程;三是工期零延误,创满意工程;四是环保零超标,创绿色工程;五是廉政零风险,创阳光工作;六是健康零感染,创放心工作。并提出“三靠”“四精”管理理念:靠前服务、靠前指挥、靠前管理;精细计划、精准执行、精心组织、精益建造,寄语项目志存高远,做到基建项目履约标杆,投资项目合作典范。

谢铁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定好盘子,组织机构再优化、做好谋篇布局;二是理清路子,科学谋划,着重于过程进度管控、施工组织安排;三是开对方子,按照目标管理,做实专项方案、策划执行,做强首次资源配置,做实作业工人进场教育。

武汉至松滋高速仙桃至洪湖段项目是仙桃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最大单体投资项目,是沿江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地段。项目起于仙桃市与蔡甸区交界处的西流河镇柳沟村附近,与武松高速武汉段对接,终于洪湖市万全镇红桥村,与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与四车道相结合的两种组合设计,设计时速120km/h,路线全长约4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洪湖市、仙桃市与武汉城市圈的经济交通往来,为推动洪湖市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和城乡一体化改革以及仙桃市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发挥先导支撑作用。

  局基础设施事业部策划管理中心、商务管理中心、工程管理中心,土木公司工程管理部、安全监督部、科技质量部、大履约管理中心及武汉分公司班子成员、工程管理部、科技质量部、安全监督部、物资设备部、合约法务部、财务资金部,武松高速公路项目班子与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策划会。(定馨怡、孟慕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