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平凡母爱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体:打印

我眼里的平凡母爱

都说母爱无私伟大,人们总把母亲为孩子做的那些需要牺牲自我的行为,当做无私伟大的表现。在我自己做了母亲,体验了作为母亲需要应对的各种情况之后,我由衷地感到,这不过是作为母亲的一些本能,再平凡不过。

艰辛的怀胎十月,到了发动分娩,这是作为母亲的第一重深刻体验,有人经历了“二十根肋骨同时断”疼痛后顺利产下宝宝,之后说“哎哟要了我的老命哎,再也不要生了!”另外一个经历了“二十根肋骨同时断”却仍然生不出,又挨了一刀才能生下宝宝。好几个宝妈在一起讨论分娩之痛的时候,噢,原来大家都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娃长到了能跑能跳的时候,要出门遛娃,于是大包小包,背上背的,手上拎的,一律的宝宝用品,一应俱全,时而还要抱娃。于是有了这样的画面:背着巨大背包的小个子妈妈,一手抱着娃一手撑着伞在雨中奔跑。很多人无法理解,这么娇小的身子,哪里来的磅礴之力?未婚淑女的时候,连打开一个瓶盖子都要男朋友帮忙呢。现在,我不再有这个困惑,当我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娃身上的时候,身上挂的几十斤重量都不再当回事,只是一门心思想着娃别摔了,别磕到脑袋了,别跑丢了……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每一个宝宝的发烧之夜,都是母亲煎熬的夜晚,她一声哼唧,马上就能让我睡意全无。看着宝宝难受自己心如刀绞,宁愿烧的痛的,所有的苦痛都在自己身上,一丁点都不想让宝宝承受,她那么小啊,那么一小坨坨的骨肉是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那是和我自己有骨血联系的生命啊!曾经,我也是看到医生举针就要逃,可是现在看到宝宝身上被扎针,心里的疼要比针扎在自己身上来得更疼,打针这点疼算个啥。事实上,没有一个生病的娃能够避免承受病痛,因为不能,所以母亲自然而然地一起承受,那是内心的煎熬。这是母亲的本性,无关伟大无私。

小玉姐从南宁回去老家看儿子,计划昨晚就回来上班,可是儿子大哭大闹无论如何不让妈妈离开,于是她陪着儿子一直到他沉沉睡去,直到凌晨三四点,在儿子还没有醒来的时候她悄悄地起床,赶回南宁上班。这么困,这么累,值得吗?所有的妈妈在这件事情上想的不会是自己不能睡觉会很困很累,第一个考虑的一定是想让孩子少承受一点苦,多一些快乐,第二个考虑还得上班挣钱养孩子,如果两个要点都能满足,那困和累就能马上大大减弱。世人眼里,这样的自我牺牲,却是妈妈们甘之如饴的选择。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愿意做任何能够让孩子健康快乐、免受一切苦难的事情,她们好了我也就好了,这应该是所有母亲的天性,平凡而自然。可是作为母亲的孩子,我依然觉得母亲是神一般的存在,这一刻想到我的母亲健在,内心无比踏实,无论我在这世上经受些什么,我的身后总有一个温馨的港湾,而我一定会继续奋力向前向上,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因为我好了母亲会更好。

致敬天下所有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张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