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涂志刚:王牌生产经理的“快准狠”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体:打印

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涂志刚:王牌生产经理的“快准狠”

涂志刚现场指导工作.jpg

涂志刚(左)

“项目首段沥青摊铺十分顺利,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站在沥青摊铺机前的涂志刚开心地“吼”道。

“项目干到这个时候真是不容易”“没想到干的这么快!”人群中赞许声一片。

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这块还是被土压着的“废墟”,现在已变成康庄大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现场管理的“快准狠”。

做决定要“快”

福州二环五四路项目生产经理时,涂志刚面对复杂的交通状况,理清思路抓重点,仅用不到八个月的时间,创下福州市高架桥建设的最快速度!被同事赞称“王牌生产经理”。

“成绩的背后得益于我的‘一秒钟’法则,遇到什么问题,马上拍板定方案,抓落实,去做就行!不要怕,出了事我来解决!” 涂志刚说道。

2021年,涂志刚调至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面对业主“5·30”半幅通车节点要求,涂志刚仍旧遵循“一秒钟”法则。项目路基右幅与中铁十八局存在交叉施工,迟迟不能交地,项目右幅施工滞缓不前。涂志刚反应迅速,敢做敢干,“压”着建管部每周召开场地移交协调会。对道路场地问题“寸步不让”,据理力争。最终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项目顺利完成右幅40%雨污水管道施工。

每当有施工员咨询问题时,涂志刚总是能很快给出解决方法。“现场一刻都不能耽误,越快越好。只有去做,才能让图纸变成作品!”

解难题要“准”

在泉州南环项目7.4公里的路面改造范围内,有131个路口,几十个居民密集点,交通疏导压力大,每天车流量多达7.6万辆,交通疏导工作是制约项目履约的关键,再加上道路下埋设的各种“来历不明”的管线,施工难度巨大,这无疑是对整个项目部人员的严峻挑战。涂志刚带队精准解决问题,在施工路段设置标准化围挡,全线布控;避开白天行车高峰期,将主力战场转移至夜间,实行轮班倒2019128日,泉州南环路项目提前6个月完成南环路主线通车节点,获得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民生典范,优质工程”荣誉称号。

“本周有三个班组完成工作任务,两个班组未完成目标。”在四月第三周质量安全生产周例会上,涂志刚对照上周计划对劳务分供方节点进行考核并现场进行现金奖罚兑现,这是涂志刚接手厦门项目生产以来的又一创新之举——每周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的奖罚现金兑现制度。

面对业主下达的5·30”半幅通车节点,涂志刚第一时间抓重点“道路要通车,有两个拦路虎一是箱涵、二是挡墙,只要这两个地方抢出来,其他的都不是问题。”在上岗第一天与劳务队召开进度协调会时,涂志刚中气十足的说道。

针对部分劳务班组不能有效完成任务的情况,涂志刚马上约谈劳务老板,限时要求增加工作人员、技术人员,下手又快又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场形象极大改观,并顺利完成项目首层沥青摊铺节点。

干现场要“狠”

“干现场,一定要带有狼性有杀气!”这是涂志刚私底下对施工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涂志刚人还未到厦门,他的名号已经在劳务分供方中传开,加上本就壮硕的身材,使得分供方都要怕他三分,丝毫不敢糊弄他

    “涂志刚是个狠人!”这是工程部经理郭小霞对他的评价。涂志刚对自己狠,不管在哪里干工程,业主定的目标一定要完成!刚到厦门项目前几天,他白天跑现场晚上排计划、定节点。直到计划排到可执行他才满意;涂志刚对施工员同样狠,事情没做完,他安排打两份饭,跟施工员一起蹲在工地上边吃边盯着“白+黑”干完、干好才能歇上一会;对劳务班组更狠:每天亲自去劳务队清点人数,少一人同等进行处罚,材料、施工工艺、安全文明施工不能出现丁点错误,一旦发现错误,立即责令返工。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狠”人,内心深处也有柔软的一面他会特地赶回家为奶奶过百岁生日会在女儿成人时送上精美礼物会在周末带上部门同事团建他和员工谈理想、唠家常,嘘寒问暖,积极关心员工成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涂”。

19977月加入中建五局,涂志刚风风雨雨历经二十多个年头,大半的青春奉献给公司,从初入社会的青涩少年到扎实勤奋的施工员,从日益成熟的工程部经理到注重团队协作的项目班子,数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以工地为家,吃得苦、耐得烦,脚踏实地,丰富的经验积累与技术支持成就今天的王牌生产经理。(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