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芒部种树,我是春天制造者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打印

我在芒部种树,我是春天制造者

我在芒部中学,我们在种树。

从很小的时候,我们背诵着“种树皆待春”。但当我们慢慢长大,来到了一个不仅仅“清明时节雨纷纷”,而是全年都阴雨绵绵的地方,似乎“待春”成了一种不可能。芒部还很冷,只有个七八度吧!在芒部生活的人,都说“过了清明就是春”。在这清明时节,种下芒部中学的第一棵小树,我不知道是我们播种了春天,还是春天本来就该来了。反正春天不可阻挡的来了,哪怕这几天还是乍寒的日子,天气预报还未出现微笑的小太阳,但是我们的心已经变了,我们认为春天马上到来,且我们坚信春天的到来。过了这个梅雨季,我们就会遇到真正的春天,在有阳光的日子,万事万物都对人眨眼似的。热烈的阳光尽情拥我入怀,照的房间暖暖的、被子香香的。在树影和斑驳下投射出不同形状,在空气和水之间变换各种颜色,这是光独有的语言。

过了今晚,当你从9#楼回1#楼的路上,走的那条路,就不再是单调的种植土。因为沿途的小草和行道树在,好像变得可爱了起来。那样平凡的一条路,在我看来,却像极了电影里的画面。这一路走来,我们从淤泥到楼房,从杂草到有序的苗木。想着未来某一天,仰头看树上的花朵,和你聊着芒部中学从无到有,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镇雄县内6所在建高中项目中第一个植树的项目,这预示着芒部中学进入收尾阶段,也预示着镇雄项目即将冬去春来,进入最后的建设时期。我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芒部中学及其他几个项目将会在节点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顺利交付使用,为镇雄县的教育再添一株绿。

在这三四月,就该做三四月该做的事,去植一株绿,溢一片春。(刘朝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