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巾帼】古亚娟:“古”足干劲,不“亚”于人,“娟”秀灿烂

发布日期:2021-03-23
【字体:打印

【土木巾帼】古亚娟:“古”足干劲,不“亚”于人,“娟”秀灿烂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这一直是她挂在嘴边的话,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你永远这么快乐的时候”,她会犹如一个不经世事的小女孩,脱口而出“因为我还没长大呀!”其实,我们都知道,不是因为没长大,而是因为她有着一颗向阳的心,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她眼里,快乐不是别人给的,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直面工作与生活中的各种难题,游刃有余,坦然以对。古亚娟,洋河大道项目综合办主任,就是这么一个积极向上、阳光开朗、传播快乐种子的巾帼使者。

工作能人,她是一朵绽放的铿锵玫瑰

说起工作,只能用“女汉子”来形容了。2012年毕业的她,被分配到了当时“赫赫有名”的安邵项目,刚从象牙塔爬出来的小白,用最快的速度褪去了学校的稚气,激情满怀地成为了“打虎”团队中的一员。回忆起在安邵项目的日子,她一直深有感触,虽然很多人总是用“艰苦”“难熬”“孤寂”几个词来形容它,可是在古亚娟眼里,“激情”“成长”和“难忘”才是这里的代名词。虽然远离家乡,但她有一颗“好女儿勇闯四方”的“汉子心”;虽然项目艰苦,她有一股“既来之则安之”的“拼命劲”,所以,在安邵的2年半时间里,她能够“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认真记录时常晚上11点召开的各项会议平均两天撰写一篇来自现场和人物的宣传报道……,获得各级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2018年,因工作调动,在外“闯荡”6年的她,调至长沙长东二期项目。中途接手项目的她,很快便缕清了工作思路,与项目经理交流过程中,行政、人力、党群工作计划思路清晰,井井有条。在长东项目的3年时间里,有她拿着相机在工地来回穿梭的身影,有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的专注,有活动中气场全开的霸气,有一次又一次为了项目创优不停奔波的执着,有一遍一遍修改策划、起草文案伏案桌前的专业,更时常有那直到深夜都熄不掉的一盏灯。也正是因为这种拼劲,她荣获了业主“优秀个人”、土木公司“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师徒”荣誉称号,为项目争创了“长沙市青年文明号”“长沙市示范性基层团组织”荣誉,实现自身价值。

2021年,她重新开启“远征”,调至江苏洋河大道项目,对于在苏的第一个项目,她毫不畏惧;面对陌生的环境,她不仅没有焦头烂额,反而激起了心中一股敢打敢拼的干劲。从办公驻地的选址、装修到布置;从会议室家具的摆设、LED电子屏的安装投影的布设……,经常到了凌晨,她还忙碌着。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想过放弃,但是至少我看到了她在忙碌中的“抽丝剥茧”,井然有序。也正因如此15天驻地就即刻投入使用,获得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还记得,在10月初,项目突然接到通知,3天后要进行片区党建观摩,面对现场“空空如也”,一瞬间,她有点懵。但她立即主动对接领导、工程部和技术部,讨论现场布置、展板设计等工作,熬通宵将设计稿修改了4、5遍,第二天拿出完整稿件给领导审核,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晚上10点,她还坚持上工地,监督CI的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节点的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级机关片区党建观摩中,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外部单位的赞扬,其后,项目接待大小党建观摩共计10余次,不仅擦亮了中建品牌,树立了五局形象,同时也打响了自己的名声,业主、监理及相关外部单位每每说起她的时候,都能赞不绝口。

8年多的工作生涯,她从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已经成为一朵绽放的铿锵玫瑰,用她的话说“奋斗是无止尽的,成长也是没有上限的”,所以价值也是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生活超人,她是一株向阳生长的向日葵

“女儿,你在那边还好吧?”“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想你了”远在它乡的她,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互诉思念。父母担心她适不适应,关心她工作压力大不大;不到5岁的儿子,因为想妈妈,一次又一次的要她回家。可是尽管如此,她每次都能够巧妙地打破令人稍感“忧伤”的氛围,她总是笑笑地跟妈妈说“一切都好”;总是会很长情又很开心跟儿子说“等你放假了,妈妈就回来了呀,然后妈妈就带你一起出去玩啊”,然后就是各种嘘寒问暖,开怀畅谈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不亦乐乎。作为家中的独生女,她挑起了家庭的生活重担;作为一个妈妈,她给予儿子最正面的教育,指引儿子成长为一个坚强乐观的人,拥有活泼开朗的性格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同她一样,做一个生活中的超人,乐此不疲,成为一株向阳生长的向日葵,永远充满正能量。

性格达人,她是一束绚烂多彩的满天星

“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没有你都不习惯了”在项目上,大家都认为她是一个有“魔力”的人,因为她的笑声和快乐可以感染到身边每一个人。偶尔有那么几天听不到她的声音,还真觉得不习惯,有她的地方,永远都有那一连串让你“欲仙欲死”的笑声存在。

“对视双方十秒钟,不笑的一组胜利”。活动中,其他组都能顺利通关,唯独她,连续5次都以失败告终,虽然游戏失败,但是她却让全场的气氛高潮不断,笑声不断。虽然搭档甚是“苦恼”,但是却被她的笑声“折服”,默默配合。

“一标加油,耶,进了。”在篮球场上,她活力四射,完全碾压对方啦啦队,全场下来,让对方都“退避三舍”,但是她却“洋洋得意”“沾沾自喜”,让人觉得,她是不是“精力过剩”,永远充满战斗力。

在她眼里,没有“出丑”二字,她总能用她的性格优势,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虽然谈不上“倾国倾城”“闭月羞花”,但是却让人“赏心悦目”,忍不住跟她多说两句,就像一束绚烂多彩的满天星,经得起时光的流逝和经历的沉淀,不管是新鲜花束还是干花状态,都让人舒心。(谷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