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巾帼】袁雪萍:专注认真刻在骨子里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体:打印

【土木巾帼】袁雪萍:专注认真刻在骨子里

微信图片_20210316083529.jpg


寂静的深夜,武汉分公司办公大楼里,一盏明亮的灯光依然发挥着光热,照亮了整个市场部。迎着亮光望去,一个熟悉的面孔端坐在电脑前,银丝边眼镜下那双眼睛目光如炬,快速扫射着屏幕上的文字,及肩齐整的短发打理得一丝不苟,优雅干练的气质下很难看到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她就是袁雪萍,负责市场部内管理,工作35年,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袁姐”。

“明天就要投标了,我还要再仔细检查检查标书,这可不能出半点问题。”喝了口水,袁姐又提起了精神,继续跟标书对战。投标前的连续加班已经成为市场部的常态,袁姐没有任何抱怨,此刻,她只想确保标书万无一失。即使转岗市场部已经到了第十个年头,所有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但是她对工作的责任心,让她无法放下已经再三检查过的标书,安然入睡。袁姐深知,小到一个标点符号,一个错别字,一个多余的空行,都会让整个部门的努力前功尽弃她只有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功夫不会辜负每一个有心人,即使在最艰难的2020年,市场部也提交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答卷,仅用大半年时间,完成中标合同额3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指标的120%,较2019年同比增长33%,这是所有人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今年,是武汉分公司规模发展年,落在市场部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但袁姐自信满满努力不只是一句口头禅,而该是人生常态把努力工作当成常态化,就没有什么是做不的。”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2019年,丈夫生病住院,袁姐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丈夫。做检查,拿报告单,打点滴,准备三餐……她样样都亲历亲为,稍有片刻的空闲时间,她就把电脑拿了出来,投入到工作中。连夜操劳的袁姐,脸色蜡黄,整个人没了神采,公司领导劝慰她:“不要操心工作的事情,先安心照顾丈夫。”袁姐嘴上答应着好,可她就是放心不下,非要把工作梳理得有条不紊,她才肯罢手,连邻床的家属都忍不住对袁姐竖起了大拇指。

袁姐对工作细心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可是在袁姐眼中,认真工作不是每个职场人应该做的吗?袁姐的父母亲也是五局的职工,与现在典型的五局双职工家庭一样,她的父母也是分散在不同的项目上,很久才能回家一趟,那时候交通并不方便,轮船还是很时兴的交通工具,当父母亲的船要路过码头时,袁姐就会早早守候在码头边,与他们匆匆见上一面,从小耳濡目染了父辈们的工作状态,认真、细心、敬业、奉献早已镌刻在袁姐骨子里,成为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现在,袁姐的女儿也接过了接力棒,独自背起行囊,去到项目一线锻炼,她说:“这像是一种回家的感觉,很亲切,很熟悉。”在女儿眼中,袁姐就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五局人该有的样子,值得她终身学习。

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歇,奋斗的精神传承不息。袁姐把青春年华全部留在了五局,她将初心融入到为公司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中,生动诠释了五局人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华丽的人生华章。(定馨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