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幸福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体:打印

守望幸福

李玲3.jpg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漂亮的衣裳、精美的玩具或是爱吃的糖果,拥有就是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理想的大学、稳定的工作亦或是心仪的对象,到达就是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简单、知足和感恩,领悟便是幸福。

岁月如流,八年啦,回首我在五局度过的时光,那些细细碎碎的回忆慢慢铺展开来,仿佛还在昨天,快乐的,痛苦的,幸福的,这一切的一切,有欢笑,有泪水,有甜蜜。当然,还有属于我自己的幸福。

还记得,那是13年的夏天,突然的一个决定让我告别了三尺讲台,离开了可爱的学生,背上行囊,踏上了远方的征程。从此,我便选择了与钢筋、混凝土为伴,与红、白、黄三色安全帽为伍,也开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模式——“5+2”和“白+黑”。

进入五局以来,我从事的是行政办公室的工作。每天晨光微露时,就要起床,简单的洗漱和早餐过后,便开始打扫卫生,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天的到来。在白天,除了各类报表、公文的处理,资料的整理、归档,还有各单位往来的接待工作。晚饭后,稍作休整,紧接着又迎来两小时的培训或是自主学习。经常,在夜深人静时,还要在月光的陪伴下为每一个措词的准确性而奋斗不息......日复一日,我就在这简单、重复和琐碎的工作中度过了八年。

面对这样的工作模式,曾经怀抱五彩斑斓梦想的我茫然若失过,也曾反反复复追问过自己,幸福是什么?经过了八年的沉淀,我才慢慢悟出了其中的内涵。

幸福是每天简单而紧凑的三点一线式的生活,让我远离喧嚣和纷扰;幸福是第一次独立地完成一份汇报材料、一篇宣传报道或工作总结后的满足;幸福也是一杯茶、一碗饭后的那一声“谢谢”;幸福也是熬夜加班后的那一句“别太累”;幸福还是情绪低落时,一张张搞怪的笑脸所带来喜悦;幸福还是无助时,一双双援助之手里饱含的温暖与感动;幸福更是目睹一条条“蛟龙”卧波而起的自豪;幸福更是用汗水湿润皲裂的大地,用双手构筑枢纽的勇气与决心。

对于人生的千百种形态而言,追求卓越是幸福的一种,安于平淡是幸福的另一种,须得把选择当成享受而并非承受,才能在各自的路上有更多美好体验。

如今,我只想守着这份简单的幸福,虽然平凡却有着一缕清幽而淡远的醇香;又像一抹阳光,虽然稀少,却有着五彩缤纷的美丽。(李玲)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